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補助撥款慢!民宿墊30萬壓力大 觀光局:年前入帳


發佈時間:2019/02/0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4:55
觀光局在今年1月擴大暖冬補助範圍。(示意圖/TVBS)
觀光局在今年1月擴大暖冬補助範圍。(示意圖/TVBS)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國旅暖冬遊」在昨(31日)截止,卻遭旅宿業者反應,補助的3個月間已墊付20至30萬元,至今卻連一塊錢也沒收到,經營的資金周轉逐漸有壓力,擔心會被政府欠過年。對此,觀光局表示,由於申請案件多,已盡快加速審核流程,強調「年前一定會入帳」。

觀光局推出「國旅暖冬遊」方案,第一階段為去年11月至12月,限定補助宜蘭、花東、高屏等五縣市旅遊的住宿和交通費用,由於民眾反應熱烈,今年一月延續方案並將補助擴大至全台,但僅補助住宿費。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花蓮江姓民宿業者表示,補助方案須由旅宿業者先墊付,再向政府請款,原本前2個月可以直接向觀光局申請,但1月擴大補助範圍後,得改向花東縱谷國家風管處申請,但每個單位審核速度都很慢,迄今連一筆費用都沒收到,他強調,民宿是小本經營,3個月以來代墊20、30萬,已經形成資金周轉壓力,擔心會被政府欠過年。

對此,觀光局解釋,代墊費用已從上個月開始審核,並多增派3名人力,不過補助的旅館與民宿數量多,只能分批審核補助款,但觀光及一般旅館上週都已入帳;至於第一階段補助的5縣市中,約有1000多間民宿,都趕在1月底將單據送至銀行,預計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會入帳。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暖冬#補助#民宿#代墊#欠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15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