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新會期報到 沈智慧、何志偉宣誓就職立委


發佈時間:2019/02/0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1: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舉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就職典禮。沈智慧表示,新制勞退虧損多,她已著手研究盼提出解決方法;何志偉說,心情有點緊張,畢竟是責任、承擔的開始。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與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因去年參與九合一選舉請辭立委,兩人分別所屬的台北市第2選區及台中市第5選區1月27日補選,由何志偉、沈智慧當選。

 

何志偉、沈智慧上午在大法官湯德宗監誓下宣誓就職,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書記長鄭運鵬、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等人與會,黨團代表分別獻花致意。

沈智慧受訪時表示,很開心,自己已經11年沒有回到立法院,這次回來是駕輕就熟,立法院環境都一樣,硬體也都相同,是人的心境不同,「我會更接地氣」,她從上午8時多就開始處理選民服務。

談到上任後的工作目標,沈智慧說,對於近期勞退基金虧損,她認為這是制度面問題,已著手研究,希望提出能全面解決的方法,甚至能學習新加坡淡馬錫控股,是她上任後的第一件工作。
 

何志偉受訪時則說,心情有點緊張,畢竟是責任、承擔的開始,期待未來會做好福民利國、拚經濟,讓民眾生活更好。

雖然才剛上任,但隨即又要面對2020年立委選舉。沈智慧說,選舉本來就是候選人要面對的,未來要尋求連任、爭取支持,這一年她的表現要讓人民能認同,是非常重要的;何志偉說,壓力是成長最好的助力,「有壓力才會讓志偉更有力」。

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陳靜敏是何志偉在立委補選時競爭對手、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思宇的姑姑,兩人見面是否會尷尬。何志偉說,過去都讓它過去,「如果她不尷尬,我一定不尷尬」,都是同個黨團的,一起努力就對了。

沈智慧及何志偉在宣誓就職後,也隨即前往群賢樓辦理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立委報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法院#立委#沈智慧#何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