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退讚潮、柯家軍失利 柯文哲失去空戰優勢?


發佈時間:2019/02/01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09:33
圖/TVBS
圖/TVBS

柯文哲再也不是網路人氣王了嗎?許多媒體認為柯文哲的臉書出現退讚潮,甚至連原本的空戰能量也無法順利轉移給柯家軍,導致立委補選失利。不過透過大數據分析,柯文哲的「這個指數」,還是超越蔡英文韓國瑜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落幕,代表「柯家軍」參選的陳思宇低票落選,外界質疑白色力量的光芒不在。更有媒體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驚現退讚潮,光是一周內就掉了將近 5000 個讚,網路聲量直直落。不過真的是如此嗎?

 
 
圖/網路溫度計

柯文哲臉書退讚潮是真的
透過《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的臉書粉絲數分析,柯文哲粉絲團的1/28跟1/27相比退讚了401人。至於總統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團人數則持續成長。跟1月7日的數據資料相比,可以發現這三個禮拜柯文哲的臉書人數確實少了5900人,蔡英文則是增加了16936人,韓國瑜的粉絲專頁則是成長了13914人。
 
圖/網路溫度計

 
與其他兩位政治人氣王相比,柯文哲的臉書粉絲數確實是衰退中。但北市副發言人柯昱安接受媒體訪問時則回應,只要柯文哲談到統獨議題或兩岸關係,粉絲專頁的按讚數就會波動,相當正常。從柯文哲講「強盜說」以來,已有5至7千人退讚;2017年世大運媒體手冊的中華台北爭議,也讓柯文哲的臉書掉了1萬個讚。柯昱安提到,去年選舉年,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增加了20萬至30萬個讚,甚至在11月24日選前之夜增加10萬個讚,網路聲量高低起伏,都屬正常。

柯昱安表示,臉書演算法改變後,經營上較為困難,每篇貼文績效與之前相比都有衰退情形,但柯文哲的聲量都在平均值左右,沒有特別低,也不可能期待粉絲專頁的貼文每天都有一篇爆紅,加上臉書趨於飽和,柯文哲的粉絲成長數與先前相比,沒有太顯著成長。

柯文哲失去空戰優勢了嗎?


圖/網路溫度計

粉絲團人數下滑、柯家軍立委補選失利,都讓外界質疑柯文哲失去空戰的優勢。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分析,從去年12月31日到1月29日,蔡英文因拒絕一國兩制創造相當高的網路聲量,超過103萬筆;剛上任要拚經濟、又找白冰冰代言觀光的韓國瑜,雖沒有競選時期那麼高的討論度,但也有87萬筆聲量;至於連任的柯文哲,這個月有「強盜說」、立委補選等議題,卻只有51萬筆聲量。

圖/網路溫度計

蔡英文只靠兩岸議題飆聲量 柯文哲依舊是網路人氣王
不過蔡英文在拒絕一國兩制、辣台妹、撿到槍等議題後,討論趨於平緩。若把聲量趨勢觀測區間縮短成1月14日到29日,就會發現此時期柯文哲有近32萬筆聲量,蔡英文則只有27萬筆,此時期柯文哲的聲量高於蔡英文。此外,即便北市立委補選柯家軍失利,柯文哲還是不斷被外界認為可能組黨、挑戰2020總統大選,依舊是新聞媒體、政論節目的寵兒。

圖/網路溫度計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社群活躍度分析,可以發現這一個月以來柯文哲的社群活躍度是三人之冠,代表跟柯文哲相關的話題持續在社群中發酵,因此要說柯文哲已非網路人氣王,似乎太早下定論了。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臉書驚現退讚潮柯文哲人氣被看衰?大數據告訴你背後真相!【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慘落選!議員爆陳思宇人緣差只是測試工具 柯文哲背後盤算是這個
柯幕僚談操盤秘辛 小牛:如果我是丁丁幕僚 絕不會讓他唱RAP
網路聲量起死回生大爆發!大數據告訴你蔡英文做了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柯文哲#蔡英文#退讚#韓國瑜#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90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