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鍋起火怎辦? 消防員曝「這些行為」千萬母湯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16:00
圖/路竹消防分隊提供
圖/路竹消防分隊提供

春節期間不少家庭會圍爐吃團圓飯,下廚機會也比平時還要多,若煮菜過程中油鍋不慎起火該怎麼辦?對此,路竹消防分隊日前特別拍攝短片,親自實驗許多網路謠傳的「NG滅火法」,提醒民眾油鍋起火時,千萬別使用棉被、枕頭或腳踏墊等覆蓋起火油鍋,路竹消防分隊強調,最正確的做法應是拿「鍋蓋」蓋住油鍋,靜置等冷卻降溫後即可。

使用腳踏墊、棉被、枕頭覆蓋鍋子,都是錯誤的滅火方式。圖/路竹消防分隊提供

 
路竹消防分隊表示,日前網路流傳不少「NG滅火法」,包括使用腳踏墊、棉被、枕頭等,讓民眾誤以為「用比鍋子更大的東西覆蓋」就能滅火。但從影片中可見,使用上述物品不僅助長火勢蔓延,還可能讓火勢瞬間竄出、波及臉部,消防隊員提醒,民眾滅火時常因緊張朝鍋子亂丟物品,但此舉會導致油鍋翻覆、熱油噴濺,反而造成火勢擴大。

圖/路竹消防分隊提供

最後路竹消防分隊表示,油鍋起火最正確、快速的滅火法,是先手持「鍋蓋」保護身體,接著沿著鍋子邊緣往下蓋,使其靜置冷卻降溫即可,但也提醒民眾在火勢受到控制前,「切勿立即拿起鍋蓋」,否則空氣流入會使油鍋再度燃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油鍋#火災#消防隊#棉被#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51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