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引蜂窩性組織炎!她「鼻腔化膿」眼、臉全紅腫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22: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感冒容易引發鼻竇炎,造成嚴重併發症!醫師提醒春節期間,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出公共場合,很容易被傳染感冒,要隨時戴口罩保護自己。
 
臺中慈濟醫院耳鼻喉科林忠青醫師表示,一名69歲林姓婦人,因糖尿病中風長期臥床,某天突然眼睛周圍及臉頰紅腫,配製抗生素治療也未見緩解,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林婦「鼻腔內化膿」,且眼眶、臉頰的蜂窩性組織炎是左側鼻竇急性鼻竇炎引起。

 

圖/臺中慈濟醫院提供

林忠青表示,鼻竇炎大多是感冒引起,感冒病毒造成鼻腔黏膜腫脹,塞住鼻竇連結至鼻腔中間小隔腔,鼻竇續發性細菌感染就形成鼻竇炎。急性鼻竇炎一般用口服抗生素就可以有效治療,但是如果拖延,就可能變成慢性鼻竇炎。他補充,如果病人抵抗力較低,讓黴菌進入鼻竇蔓延感染,也會形成慢性鼻竇炎。
 
慢性鼻竇炎只靠服藥,很難斷根,會反覆不斷發作,一不小心容易合併嚴重感染症狀。林忠青說,透過「功能性鼻竇內視鏡手術」手術,打通鼻竇連結至鼻腔的小隔腔,不但可清除蓄積膿液、黴菌等感染原,也可順利排出鼻竇產生的液體,降低鼻竇炎復發機會。
 
 
由於春節連假期間,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進出公共場合的機會多,容易感染感冒,林忠青提醒民眾一定要記得戴口罩保護自己,若感冒超過一週未癒,還伴隨嚴重鼻塞、眼睛痠、臉頰漲痛、頭痛、牙齒痠痛,很可能就是鼻竇炎,應儘早治療,避免形成慢性鼻竇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節#鼻竇炎#感冒#蜂窩性組織炎#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50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