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情報巨頭警告:中俄間諜活動歷來之最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0:49

總統川普的外交政策,可能正將國家步步推入火坑,這是美國三大情報頭子,29日在國會聽證上闡明的擔憂。種種跡象顯示,中俄兩國的關係進入幾十年來最密切的時候,很可能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發動前所未見的網路攻擊;除此之外,美國國家安全局也表示,總統川普宣告自敘利亞撤軍,但IS伊斯蘭國在中東勢力正死灰復燃;而快要跟川普稱兄道弟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被情報單位掌握的情資判定,他不會放棄核武,因為這是北韓在國際上生存的要件。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0的美國大選,總統川普蓄勢待發;但29日這天,參議院聽證會發表《全球威脅評估報告》,找來美國情報三大巨頭,國家情報局長柯茨、CIA局長哈斯柏和FBI局長瑞伊一字排開,點出美國現階段面臨的外在威脅,與總統川普的外交政策,背道而馳;

美國國家情報局長 柯茨 :「ISIS正積極捲土重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仍擁有上千名聖戰士。」

極端組織IS伊斯蘭國,在中東勢力死灰復燃,而這時川普卻宣告將從敘利亞撤軍;而看似向美國靠攏的北韓,二度川金會正進入最後籌備階段,在川普眼中「不存在」的核武威脅,美國情報單位提出質疑。

 
美國國家情報局長 柯茨 :「我們認為北韓將保留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能力,且不可能完全放棄核武和製核能力,因為他們的領導人,終究將核武視為國家生存要件。」

針對美國2016年大選時,俄國發動網軍干擾選情,FBI局長瑞伊表示,俄國行徑並未因細節曝光而收斂。

美國FBI局長 瑞伊 :「俄國在2018年仍繼續發動網軍,我們還發現,他們的模式讓許多國家有興趣加入。」

情報三巨頭同聲指出,美國眼前最大的威脅,是中俄聯手的網路攻擊,兩國合作密切規模,是數十年以來之最;而中國的情報能力進步之快,現在可以透過駭客竊取公司機密文件、靠間諜取得美國產品,被FBI視為難纏的對手。

美國FBI局長 瑞伊 :「讓人傷腦筋、挑戰重重,且範圍很廣泛;反間諜威脅的規模是我認為最令人擔憂的。」

偏偏總統川普在貿易上橫衝直撞,讓不少盟國也不再以美國馬首是瞻,美國在國際舞台上逐漸被孤立;當中國高度的組織能力,與俄國的高侵略性結合,2020最可能的攻擊方式,就是網路上散播假新聞。

美國國家情報局長 柯茨 :「這對美國而言是最主要的威脅。」

 
美國情報局長口中的威脅,一般人肉眼很難分辨,利用換臉科技製造的「深偽」(deepfake)影片;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 :「我們的敵人,能隨時製造出我們的假畫面,說出不實的話。」

這段前總統歐巴馬的談話,幾乎能以假亂真,其實這是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去年的作品,嘴型靠電腦動畫加工,找來美國演員後製配音,目的就是要讓民眾了解,現代科技之發達,要做一段「假新聞影片」,一點都不難;

CNN記者 :「未來可能5到10年後,科技普及率讓人唾手可得,你只需要按個按鈕,就能瞬間換臉。」

眼見不再能為憑,美國情報單位認為,2020大選期間,換臉科技可能達到武器化階段,擴大社會分歧、激發暴力事件,甚至左右一場選舉結果。

 
參議員賽瑟 :「我們是否做好準備,能在深偽(deepfake)影片出現災難性攻擊時及時反應?」
美國國家情報局長 柯茨:「我們絕不能以現階段狀態自滿;我們絕對是全球最強的,我們必須積極保持領先,但我們有很強的對手,科技讓他們有機會能讓差距縮小。」

在全球威脅評估報告聽證會上,美國情報界憂心忡忡,一切證據都顯示,現階段白宮的外交政策,是玩火自焚;當國家面臨的外在威脅,來到歷年之最,追本溯源,總統川普的決策能力,在力拚連任之際,被外界劃上一個大問號。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要讓美國再度偉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情報#FBI#CIA#北韓#ISIS#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1317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