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落石防護網 1噸鐵球15公尺高實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7:02

山區落石坍方,通常用隧道明隧道防護,南投131縣,第一例用防護網攔截落石,在道路上方架設防護網,這樣的攔截效果如何?縣府驗收,吊車吊掛1頓中的金屬球,從15公尺高度墜落實際測試。

圖/TVBS

 
這是驗收工程的重量承載測試,遠看是一顆小球,掉落到防護網上,被攔截下來,其實這是一頓重的鐵球,吊車吊到距離15公尺的高度,垂直墜落,被防護網攔截下來,沒有掉落到路面。

這是南投131縣道,牛洞路段的落石防護網,這裡是埔里通往魚池東光村,也是埔里往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的替代道路,卻也是容易發生落石坍方路段。

2017年11月,就有路過車輛遭落石砸中,造成車子撞上山壁,駕駛送醫不治,避免再度發發生落石造成行車意外,行政院提撥3500萬經費,縣府表示,原規劃要做明隧道,但是道路空機不足,所以改做落石攔截網。

 
圖/TVBS

施工廠商朱昱達:「我們落石網上面會布滿光纖,光纖只要一偵測到震動的時候,我們的預警牌面就會亮起。」

施工期間,這路段管制通行,還一度引發抗議,防護網能否像明隧道一般阻隔落石,備受關注,縣府驗收採用實測方式,當作說明。

南投縣長林明溱:「這是我們全國第一個攔截落石網工程。」

工務處表示,防護網是具有延展性的金屬網,網子有雙層,上層高度6公尺、長170公尺,下層高度3公尺、長50公尺,總面積546平方公尺,網面若感應承接重物,道路兩端「小心落石」警示牌將會亮起,以提醒用路人。

圖/TVBS

這路段落石大約是5、600公斤,設計的最大承受力就是1000公斤,防護網可以承受一公噸以下重量的落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落石#攔截#防護網#明隧道#驗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565

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