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稱標檢局認證!網購掃地機器人 竟是陸充電線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1:12

有民眾這個月在募資平台上,花了快9千元,購買了一台掃地機器人,業者宣稱是台灣授權,有標檢局的安全認證,拿到後卻發現充電線竟然是大陸線材,讓他氣炸了,更質疑產品品質,對此,業者回應,產品有通過標檢局檢驗,但因為工作人員疏失,放錯線材導致誤會,並強調會在月底寄出2000條充電線,給所有購買的顧客。

圖/TVBS

 
投訴人鄭先生:「(電商平台)長得一模一樣的在賣,賣5000多塊錢,我就很好奇我就看到有人問說,為什麼會貴這麼多貴3000塊,平台的反應就是說,因為他是有安全認證的。」

當初就是看準,業者宣稱有經過安全認證,鄭先生才花了快9000元,在募資平台上買了這台掃地機器人,但想不到拿到產品時,充電線卻不是台廠的,而是大陸線材。

投訴人鄭先生:「打拿去問BSMI,他們說這個(充電)線是不可能過的,(但當初)他們宣稱就是不一樣的東西,他們是台灣的。」

 
圖/TVBS

鄭先生氣炸了,因為當時,各大電商平台,賣的價格都落在5000多元,自己在募資平台自掏腰包,則是要快9千,當時在PTT上還引發熱議。鄭先生更把這條電線,拿去詢問標檢局,發現這條電線,是不符規定的。

投訴人鄭先生:「等於是我們花了3000多塊錢,在募資平台買到了一個被騙的東西,那我不如跟大陸買就好啦。」

實際求證標檢局,對方回應,這台掃地機器人,確實有通過檢驗,不過當時業者提供的樣機,插頭用的並非是消費者提供的這款,才導致有不符合規定的狀況產生。對此,業者也在募資平台發出聲明,表示內含陸版線材,屬於原廠工作人員疏失,並且會在1/30前,寄出2千條台廠充電線,給每位贊助者。另外,總代理商也強調,5000多元的商品屬於水貨,從今年元旦起沒經過檢驗販售就屬於違法,至於貴三千元,則是反映了稅金、關稅等成本。

圖/TVBS

雖然產品,並沒有出太大紕漏,只是對消費者來說,透過有保障的平台買了產品,卻拿到陸製規格的充電線,確實也會影響到消費心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掃地機器人#充電線#品質#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83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