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娃機放「大陸湯底包」 恐違「豬瘟」罰則


發佈時間:2019/01/2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0:33

全台防大陸豬瘟入侵,依照規定只要是大陸來的湯底包,依法申報就是沒收,沒申報抓到罰一萬五,但現在有娃娃機台,竟然在機台內放大陸來的湯底包,供民眾夾取,已經違反了法條,對此防檢局表示將追查來源,要了解到底有多少湯底包,流入市面。

圖/TVBS

 
走進娃娃機店機台內放著一包包,黑紅色包裝的火鍋湯底包,一共有七包。但令人訝異的是,上頭包裝簡介全部都是簡體字,這些湯底包,全部都由大陸來的。

不遠處另外一台,裏頭同樣放滿碗狀的火鍋料理包,外包裝也全是簡體字,都是從大陸而來,但現在防疫豬瘟,只要是大陸帶湯底,申報就被沒收,沒申報就會開罰,但怎麼會出現在娃娃機台。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娃娃機商品花樣百種,但是在這邊的機台就有台主把大陸來的調理包,放進去讓民眾來夾,但這樣子,也引發爭議。」
 

29日回到現場,機台已經把貨品更新,但前一日晚上,都還是這些大陸來的湯包,對此北市衛生局已經接獲民眾投訴,將再作後續了解,而防檢局更表示,將會追查湯包來源,依照規定未申報,可開罰1萬5千元。

娃娃機台台主:「用一用有的人家說不行,不行就把它換掉。(內容物你也不是很清楚喔?)我不知道耶。」

圖/TVBS

偷渡大陸湯包未來更考慮加強罰則,最低罰三萬,最高可罰到一百萬元,就算是娃娃機也不是什麼都能放,抓到違規照樣得吃上罰則,現在更擔心這些湯底流向,相關單位將循線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底包#偷渡#娃娃機#豬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850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