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背心改善安全?他爆氣怒譙台鐵搞表面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15:02
圖/翻攝自臺鐵產業工會臉書
圖/翻攝自臺鐵產業工會臉書

臺鐵去年發生普悠瑪翻覆事故,為了凝聚臺鐵員工向心力,臺鐵局長張政源在上週局務報告指示發起「我愛臺鐵運動」,進而採買7千件印有「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的背心,並要求同仁在春節期間穿著。對此,臺鐵產業工會諷刺地說「買背心就能改善行車安全?有錢買背心,沒錢補料?」全力追查普悠瑪事故真相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痛批「搞表面工夫」。
 

圖/翻攝自臺鐵產業工會臉書

 
臺灣鐵路產業工會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改善安全不是穿背心,採購缺料不是缺作秀。普悠瑪事件後,台鐵局的改善作為竟然是採買7千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要求員工春節期間穿。試問,難道買了背心就可以改善行車安全問題嗎?這印證了台鐵的作秀與官僚,諷刺的是,台灣最缺乏的是列車的料,怎麼不是把心力花在這裡?
 
圖/翻攝自臺鐵產業工會臉書

臺灣鐵路產業工會表示,車站員工連最基本的床墊都沒有,產宮每次提出車站設施改善事項,鐵路局常常說預算不足,就連昨天提出高雄地下化車站有柴油廢氣,要常使用排氣設備,還傳出電費太貴所以沒開的說法,鐵路局連發給員工可以過濾柴油廢氣的口罩都不肯,卻同時可以快速採購7千件背心,到底把員工權益跟運輸安全放哪裡?臺灣鐵路產業工會認為,穿背心就是假改革,呼籲鐵路局應盡速補充人力、採購料、改善員工工作環境才會提升運輸安全。
 
圖/翻攝自臺鐵產業工會臉書

 
全力追查普悠瑪事故真相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轉分享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的PO文,痛批該改的不改、該買的不買,「台鐵搞這種表面工夫到底是在幹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普悠瑪#背心#黃國昌#臺鐵產業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83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