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多仰賴歐盟進口 英業者憂硬脫歐衝擊供應鏈


發佈時間:2019/01/29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代表英國連鎖超市聖斯伯利(Sainsbury's)、艾斯達(Asda)、速食業者麥當勞肯德基的英國零售商協會(BRC)今天表示,無協議脫歐恐嚴重衝擊英國食物供應鏈。

英國零售商協會還說,到了3月前後,也就是英國預計脫歐的時候,問題會特別嚴重,從萵苣到番茄等農產品多已過產季,很大程度上必須仰賴進口。

 

英國合作社集團(Co-operative)、馬莎百貨集團(Marks & Spencer)、德國國際連鎖平價超市歷德(Lidl)和英國連鎖超市維特羅斯(Waitrose)等零售業巨頭,也在英國國會預定29日進行關鍵脫歐表決前公布的這份聲明連署。

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言人回應英國零售商協會致函時說,當局已擬定各種計畫,即便是在硬脫歐的情況下,海關也能繼續作業,讓貨物運輸暢行無阻。

他說,食安管制極為嚴謹,「無論英國是在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或硬脫歐,都是如此」。
 

這些業者在信中寫道,他們一直在與供應商研擬應急措施,但「這不可能緩和我們供應鏈面臨的所有風險,我們擔心若沒達成脫歐協議,(供應鏈)短期恐遭遇嚴重衝擊」。

「因此,我們懇請你們與國會同僚合作,緊急找出解決方案,避免3月29日無協議脫歐帶來的衝擊,並為英國消費者排除這些風險。」

英國零售商協會說,英國食物有近1/3從歐盟進口。每年3月,英國9成萵苣、8成番茄和7成軟皮無核水果皆由歐盟供應。

這個組織說:「由於這類產品新鮮且易腐爛,必須趕緊從農場運往店裡販售。」

英國零售商協會還說,運輸成本增加、貨幣貶值和關稅可能推高食物價格。

業者在連署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盡力囤貨,但也表示英國所有冷凍和冷藏設備都已投入使用,幾乎沒有多的儲藏空間。

他們說,囤積新鮮產品是不可能的事情,超市存貨量一般不超過兩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脫歐#歐盟#進口#梅伊#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47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