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山連2震!地下藏大屯火山「岩漿庫」 核電廠在附近


發佈時間:2019/01/28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2:58
學者證實大屯火山群為一活火山。圖/TVBS
學者證實大屯火山群為一活火山。圖/TVBS

今(28日)18時43分、20時10分分別出現芮氏規模3.5、3.3的小區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目前推估這2起地震,應為山腳斷層所引起;另外,也有民眾擔心2起地震震央都在新北市金山區,一旦強度增加是否會使大屯火山群爆炸影響核電廠。
 

18點43分發生芮氏3.5的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國昌推估2起地震為從林口往東北方向沿著五股、穿過台北市北邊的山腳斷層引起,而這個山腳斷層近2、30年來地震活動不超過5次,規模也都偏小,但仍無法預測是否還會有地震發生。
 
而地震是否引發火山群爆炸,其實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大屯火山觀測站主任林正洪在去年就依據建立的40個觀測站發表研究,證實新北市金山、萬里地下超過20公里處有面積約1/4個台北市大的岩漿庫,長、寬約15、16公里,厚度約4至10公里,並確認大屯火山群為一活火山,萬一大規模爆發,陽明山首當其衝,火山灰將壟罩整個北部。
 
20點10分發生芮氏3.3的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核電廠是否受影響,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管制處表示,核電廠皆已成立應變小組、人力支援分配、危機處理等,並定期進行演練、檢視,對火山爆發擁有迅速的反應;若不幸遇上火山灰飄散造成發電機具損毀,或堆積在建築物屋頂上,電廠人員將立即清理火山灰並更換發電機濾網,使核電廠能持續安全運作;至於核一、核二廠雖然將在2023年除役,但其中所存放燃料棒等放射性物質,仍會比照運作中核電廠的安全程度處理。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山#萬里#陽明山#北投#大屯火山群#地震#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43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