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比利時數萬人上街 籲以行動對抗氣候變遷


發佈時間:2019/01/2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6: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以萬計群眾今天在法國各地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示威遊行,抗議國家未採取行動遏止氣候變遷。

活動主辦方說,超過8萬人在法國各城鎮示威;布魯塞爾警方則說,有7萬人在比利時首都抗議。

 

這場示威活動是由一個去年組成的運動團體聯盟發起,他們的目標是每個月針對氣候變遷議題發起示威。

今天的遊行較過去集會規模小,過去3個月,這個組織已在法國各地集結10萬人。

不過,線上請願已吸引超過210萬人連署,主辦單位希望突破300萬大關。
 

在巴黎市中心,示威者手持寫著「要洋蔥,不要混凝土」和「減少消費,讓蝴蝶增加」等標語。

「為氣候團結」(United for the Climate)聯盟的杜布里爾(Francois Dubreuil)告訴法國公共電台(France Inter Radio):「這是正在扎根且多樣化的行動。」

法新社記者說,除了個別參加者外,還有許多家庭參與這場遊行。

從東部城市史特拉斯堡前來的夏綠蒂(Charlotte)說:「我來這裡是為了嘗試讓氣候暖化速度慢下來,以確保讓我女兒和我的寶寶儘可能擁有最好的生活環境。」

她補充說:「還有時間。」夏綠蒂帶著15個月大女兒,大腹便便地參加遊行。

布魯塞爾警方估計,約有7萬人從巴黎北站(Garedu Nord)遊行到到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示威#法國#比利時#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611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