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與「太平天國」哪裡像? 他感慨:吃相一樣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20:45
太平天國運動的民變領袖洪秀全、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中央社
太平天國運動的民變領袖洪秀全、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中央社

經常關心政治時事的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昨(25)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近日讀歷史時看到太平天國這段歷史,發現很像今天執政的民進黨,他認為太平天國與民進黨,「至少吃相一樣」。

李富城昨(25)日在臉書發文,感慨「最近看歷史,看到太平天國,回想,太平天國如果順利攻進北京城,就不會有後來『孫中山』,太平天國開始氣勢如虹,但是失敗了,看那一段歷史,很像今天的執政黨,至少吃相一樣。」

 

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對此,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有個聖庫嗎?」、「其主要原因是『王』太多,當初說好的讓人民過好日子…只看到『王』吃香喝辣,打下城池的吃香喝辣,戰敗大輸的也是吃香喝辣…所以,太平天國止於『南京』…就沒有然後了」、「只是時空轉變,馬變成車,衣著等進步,但歷史是一直不斷的重複啊」。

據了解,太平天國是中國大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農民起義運動之一,在最鼎盛的時期,其疆域甚至佔有中國大陸半壁江山,不過後期因統治者生活糜爛、朝政綱紀紊亂,最終走向滅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太平天國#吃相#李富城#氣象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00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