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欲引進F1賽車到高雄 不到10天改口「不可行」


發佈時間:2019/01/2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08:06

韓國瑜積極推展觀光,日前說要引進F1賽車,話才剛說出口不到10天就改口,改說要引進V8房車賽,原因在於高雄的小港機場無法停放承載F1賽車的波音747,國內賽車手說,其實F1賽車門檻很高,光是賽道造價就高達50億美金,每年還得花3到5億元維護,建議市府可以從引進低階賽事開始就好。

圖/TVBS

 
F1賽車進行比賽,過彎、超車行雲流水,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要蓋賽車場,將F1賽車引進南台灣,但後來這點子似乎不可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個車子都運不進來,所以那一天感慨很多,所以要辦這個賽事,他才說你唯一有可能,只能引進V8,因為V8的車子可以來高雄,把它分解開來,到了高雄再組合參加這個比賽。」

韓國瑜想引進F1賽車的話,才剛說出口不到10天,立刻轉彎,改口說可以換引進澳洲V8賽車,其實舉辦F1賽車門檻很高,大獎賽的場地必須是全封閉的專門賽道,要不然就是臨時封閉性的普通公路,國內賽車手直言,F1賽車道光是造價就上看50億美金,蓋好後,每年更得花3到5億元維護。

 
圖/TVBS

專業賽車手 王昱仁:「但是我覺得說,賽車的總類有好幾十種,那為什麼要一定要以這麼高規格的來說,那為什麼不要從比較低階的賽事先開始。」

國內賽車手說,如果韓國瑜最後決定引進V8房車賽,是可行的,原因在於賽道要求規格不用到F1賽車等級,只是到時該規劃在哪舉辦,才能讓比賽順暢,觀眾觀賽又安全,是市政府得面對的課題。

圖/TVBS

專業賽車手 王昱仁:「沒有如果說以城市街道賽來講的話,它路面品質一定不會像賽道這麼的好,封街賽的話,我們一定還是要由我們台灣FIA的賽制認證,安全性為主。」

韓國瑜想在高雄蓋賽車場,不管最終引進F1還是V8,不僅小港機場能不能停波音747是問題,高雄的棋盤式路面,能不能符合賽道需求,還有路面坑洞何時能填補,週邊一連串相關事務都是考驗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就職新局拚經濟

#賽車手#韓國瑜#賽車場#V8房車賽#專門賽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496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