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丟垃圾桶」鬧矛盾! 農、環滅火:一條心

記者 錢麗如 陳靜宜 鍾尹倫 / 攝影 李國正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0:31

環保署提出台灣在地生豬肉和豬肉製品,可以直接丟垃圾桶,第一時間傳出,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和媒體表示,可能造成防疫漏洞,不過經過一天時間,說法卻大轉彎,農委會和環保署不但一同召開記者會,黃金城還強調,焚化爐高溫處理是「一了百了」,雙方還握手、擁抱了22秒,並強調面對防疫是一條心。

圖/TVBS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那你看看這樣子,我們農委會跟環保署有沒有兩條心?沒有嘛!『一條心而已』。」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再三強調,和環保署防疫一條心,接著他轉身走了好幾步,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還捨不得讓他走。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vs.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握一下手,握一下手,抱一下也沒關係。」

 
黃金城左手直接搭上沈志修的肩,沈志修還不斷比讚,動作維持了大約...。22秒,而且笑容完全不鬆懈,但尷尬的是,黃金城最後想要再握一下手,沈志修卻是,頭也不回,而其實整場記者會中,黃金城也不斷在滅火。

圖/TVBS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我們之間協調的非常好,我去反對他的意見,我沒有那個的意思。」

沒有反對,協調很好,因為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向媒體表示,如果擔心帶有非洲豬瘟的豬肉製品會衝擊防疫,那就把豬肉、豬肉製品,丟「垃圾桶」,不要丟廚餘桶;但第一時間,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被媒體問到時,說可能成為防疫漏洞,雙方被解讀是有矛盾,不過在記者會上,都被自己推翻。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肉類丟到一般的垃圾這邊,他們會用高溫,就是焚化爐的方式來處理,那是一了百了。」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院長沒有生氣,行政院支持環保署的做法,農委會也表明支持環保的作法。」

首次傳出防疫不同調,對此行政院強調,院長沒有生氣,不過根據了解,環保署在24號中午提出生豬肉丟垃圾桶的說法,被媒體報導不同調後,25日早上8點半,行政院輿情會議前,農委會、環保署就向院內表明要進行記者會說明,26小時後緊急召開,恐怕也是不想讓院長生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委會#環保署#豬肉#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52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