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30竣工 北京新機場入驗收期 基本起降完備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0:52

距離北京首都機場直線距離67公里處,所興建的北京大興機場,現在進入驗收階段。經過校驗機執行「低空通場」與飛機起降兩項測試,基本的起降功能已經具備。預計六月底完工,九月底前可以如期啟用。未來六年的進出港旅客數,可望達到7200萬人次。目前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全年的客流量超過一億人次,已經遠遠超過機場的負荷能力,大興機場落成後,可以緩解「爆滿」的情況。

圖/人民網


 
進入北京大興機場的校驗機,正在進行低空通場飛行測試。

北京大興機場塔台人員:「校飛001,地面風顯示320,2米每秒,跑道17L,可以落地。」

成功降落跑道,滑出第一條輪胎痕,成為首架著陸大興機場的飛機。

 
央視記者:「這也標誌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第一場飛行校驗工作,順利結束。」

這架負責執行測試任務的校驗機,機艙內的這一組校驗台,是中國自主研發製造,對於大興機場地面發出的無線電信號,能進行全面檢查,這也使得中國大陸成為世界上第6個,獨立研發飛行校驗系統的國家。

飛行校驗機長 魏剛:「我們隨時讀取、隨時分析,在讀取的過程當中,空中還有我們的校驗工程師,會通知地面對導航設備及時調整、重新再檢查。」

整個校驗工作包括4條飛機跑道、7套燈光設備,以及6套儀錶著陸系統。而第一次的測試完成,代表大興機場具備飛機起降的基本條件。

飛行校驗機長魏剛:「下一步繼續對所有的設備,進行繼續校飛、數據分析,爭取大興首都機場按時、按質,圓滿投產。」

校驗工作會持續到3月15日結束,預計6月30日全面完工,9月底如期通航。

央視新聞:「距離天安門46公里、距離首都國際機場67公里、距離天津濱海機場85公里、距離廊坊市中心只有26公里。」

 
即將落成的機場航站大樓,占地面積142公頃,預計到2025年時,每年進出港旅客數可達7200萬人次,貨運吞吐量200萬噸,飛機起降62萬架次。機場的終極規劃是1.3億人次的承載量,以及九條飛機跑道,第一階段先完成4條。航站樓下方有高鐵、地鐵、城際鐵路通行,機場外圍正在興建五縱兩橫的主幹道交通網。未來抵達雄安新區只要半個小時,打造以新機場為核心的京津冀生活圈。

央視新聞:「北京將會分為首都功能核心區、中心城區、城市副中心,以及多個新城。」

北京重新劃分出14區,每一區都有各自的定位。以新機場所在的大興區來說,首都新國門、科創新高地,就是未來20年的發展目標。但這14區,並不包括較為老舊的東城和西城兩區。

北京市規劃總規畫師 施衛良:「兩個區共同來進行編制,兩個區不再單獨進行。」

東西城的編制合併,整合成首都功能核心區,占地92.5平方公里,保留自然資源,展現首都的文化魅力。北京從此刻起,進入歷史性的樣貌大改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京大興機場#校驗測試#中國大陸#起降#驗收#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25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