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團圓吃「戰斧豬排」! 搶訂超狂年夜套餐

記者 林旼叡 陳韻涵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9:55

除夕夜大家團圓吃飯是每年重頭戲,尤其台灣家庭愈來愈喜歡出去吃或網路上訂,從2年前20億的年菜商機,至今估計會翻倍成長到40億,其中包含很多餐廳跨界,有西餐義大利料理竟然也玩華人梗賣豬年套餐,直接把戰斧牛排端到自家桌上吃,或新加坡米其林餐廳也首次推外帶,烤魚道地料理百元帶回家。

圖/TVBS

 
網路上訂年菜看圖片,很多人都不敢買,現在米其林一星餐廳,首次推外帶讓你帶回家。

不管是地道新加坡甜點,或和中式口味相近的叻排,每道吃過覺得好吃的,餐廳現在不賣內用,今年開放提早預訂,讓民眾買整組年夜套餐,帶回家吃。

民眾:「菜色多當然價格,也不要太昂貴,我覺得就是比較特別,因為其實每年過年吃的東西,自己煮都差不多,很多就是一個火鍋,然後都沒有什麼改變。」

 
圖/TVBS

很多人不想大費周章,煮完還要整理,每年吃一樣的都膩了,現在有西式餐廳也賣年菜。

超大塊戰斧豬排擺眼前,或生牛肉打包回家,餐廳現推豬年發發團員餐,西式料理卻玩華人梗,高級食材不用去飯店,8-10人吃下來6888或4人套餐2888,米其林料理也能拆開買,選自己喜歡花幾百塊就把餐桌拼好拼滿。

主廚MarcoKao:「推錢幣麵,也是因應大陸人台灣人,比較對這樣子的一個餐點,比較有喜氣的設定。」

圖/TVBS

看準這幾年團圓飯大家開始出門吃,各大電商訂購率比去年高五成,中式餐廳推年菜組業績成長6.44%、西餐也多賺到兩成客人,保全公司更跨足加入網路上7種套餐5種賣光光。

電商各大平台各大名廚,到飯店推套餐下殺價,根據統計所以通路2017年的20億年菜商機,今年可望翻倍成長到40億,讓大家都轉戰搶食,這每戶人家必吃的年夜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菜#米其林#牛排#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6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