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梯長達23.4公尺 號稱台中最長溜滑梯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8:02

台中太平有一座號稱全台中最長的溜滑梯,長度長達23.4公尺,不過去年這座溜滑梯剛建好時,公所驗收,發現有危險疑慮,也和設計不符,不只坡度比設計的陡,緩衝區也沒做足,當時區公所封閉,禁止民眾進入,經過重建,現在長度、高度和坡度,都調整修正更安全。

圖/TVBS

 
小朋友溜滑梯,興奮尖叫。玩不過癮,還要爬樓梯,再玩一次。

家長:「嚇死我了。」

還有大人帶著孩子一起溜滑梯,時間大約5、6秒,就回到地面。

 
小朋友vs.記者:「(好不好玩),好玩,(速度會不會很快),很快。」

小朋友vs.家長:「有沒有很刺激,有。」

圖/TVBS

這座溜滑梯,在台中太平921紀念公園,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玩,因為滑道長,速度也有點快。

家長:「小朋友初次嘗試的話還滿快的,速度慢的話就是要靠你的雙腳。」

記者徐敏娟:「原本滑梯的起始高度是從這裡開始,但是現在區公所,把高度降低了大約1公尺左右,從這裡開始。」

溜滑梯去年10月建好時,溜滑梯長達20公尺,高8公尺,緩衝區只做了1公尺,實際坡度也和設計不同,現在溜滑梯打掉重建,高度降低,號稱台中最長溜滑梯,緩衝區也加長。

圖/TVBS

 
家長:「他在下面不會整個衝出去,就是會有緩衝,它大概到這邊就會停了。」

太平區長陳小菲:「因為我們這次緩衝區設得很長,幾乎大概都可以在緩衝區長度內,就能夠停下來,當初驗收沒有合格,那就請原來的廠商就拆掉,經費是由廠商吸收重做的。」

當時太平區公所花50萬經費,打造號稱挑戰級的超長溜滑梯,但驗收時發現問題,緊急喊卡,馬上用圍籬封閉,禁止民眾進入,但還是有家長,帶孩子冒險偷玩,現在溜滑梯重建大改造,經過調整的溜滑梯,也更具安全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溜滑梯#建造#公所#封閉#整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2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