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飄雪粒!最強冷空氣報到 下探9度新低溫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09:09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最強冷氣團來了!中央氣象局提醒,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晨開始全台氣溫驟降,影響時間持續一週,北台灣低溫恐怕跌破10度,空曠地區將出現9度新低溫。

氣象局指出,鋒面通過,伴隨冷空氣來襲,北台灣整天都濕冷,最高溫只在17度左右,中南部和花東地區高溫也只有19至22度,且愈晚愈冷,入夜後乾冷空氣抵達,雨勢漸緩,全台低溫只剩13至16度。

 

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強的時間,落在週二晚間至週三清晨,中部以北預估低溫只有10度,南部、花東地區也只有14到16度,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9度的新低溫;白天高溫北部、東半部都不到20度,中南部高溫仍有24度上下。

好消息是週二白天起水氣漸漸減少,除了北、東部有短暫雨外,其他各地主要為多雲到晴的乾冷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週四(2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稍稍減弱,但各地清晨氣溫仍低,雖天氣大致晴朗,西半部清晨有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仍只有10度,留意日夜溫差大。週六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接近,天氣再度轉為有雨濕涼。今晨8時02分,因水氣和溫度配合得宜,玉山降下雪粒,但並不符合氣象局定義中的降雪現象,加上週二起天氣轉乾冷,要見玉山降初雪恐怕還得再等等。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烈大陸冷氣團#低溫#降雨#氣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57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