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虐童案!小S怒炸了 重話痛批加害者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20:46

台南虐童案引起公憤,藝人小S還激動地說要四人付出生命代價,音樂人許常德還感嘆台灣難道是虐童者的天堂嗎? 因為他們質疑為什麼虐童者不能判死刑?台灣現行法令沒有虐童致死判死刑的規定,立委多次推動,但風頭一過,修法又受到阻礙。

圖/TVBS

 
台南1歲多女童遭母親與友人凌虐致死,連藝人小S氣炸了。

藝人小S:「我真的希望那些虐童的人去死,這樣講會不會太過分,我本來要留言是說那四個人去死吧,後來聽一下想說,言語這麼激烈會不會不太好。」

音樂人許常德也po文,感嘆台灣難道是虐童天堂嗎?目前凌虐兒童相關法令只有刑法第286條,施以凌虐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最高做牢5年,沒有提到虐童致死。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要求最高增設死刑。
 
圖/TVBS

立委(國)王育敏:「但很可惜這樣一個,刑法的修正案屢次都遭到民進黨立法委員的反對。」

立委(民)李俊俋:「法律的刑度還是要看比例原則,最重要我還是要強調一句話,避免這種事情的發生才是重點,而不是刑度一直加強。」

虐童致死,檢察官通常會引用最高判處無期徒刑的傷害致死罪,或者刑法第271條的普通殺人罪,最重處死刑,以王昊虐童案為例,他被母親同居人餵毒虐死,主嫌一審原本判處死刑,不過最後改判傷害致死坐牢30年,另一起「保母馬桶刷」案,無照保母以馬桶刷刷3歲女童下體,凌虐致死,是依傷害致死判處13年徒刑,不能判死刑,關鍵就在於法官認定虐待者是否帶有殺人意圖。

圖/TVBS

王昊姑姑王薇君:「我問法務部官員說這樣子摔,他說我們講的是殺人的犯意,他只是情緒失控,所以傷害孩子,我說你講的是廢話。」

虐童案引起公憤,也再度引發討論,但能否成功推動修法則還得看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死刑#殺人意圖#藝人#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58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