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地難還高市負債 改「地上權使用」少出售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19:50

高雄市長陳菊,日前被質疑在任內時賤賣高雄土地,面積16萬7千坪,比梵諦岡還要大,但進帳618億,不過市府的負債卻還有近3千億,未來市區土地面積越來越少,接手的韓國瑜將調整政策,除非是對整體開發較有提升效果的,否則會以地上權使用方式,代替市有地的出售,標售土地編列預算也減少四億,要增加市庫收入得想其他辦法。

圖/TVBS

 
楊秋興:「陳菊賣那麼多,還負債那麼多。」 

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他百思不得其解,想不透前高雄市長陳菊,任期期間賣出多筆土地,為何高雄還負債近三千億,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1年來,售出的土地面積16萬7千坪,比梵諦岡國還要大,總計500多筆進帳618億,每坪平均37萬,挨批是賤價出售。

楊秋興:「賣那麼多,也沒什麼重大建設。」  

 
圖/TVBS

目前農16特區還有部分市有空地未出售,但賣地難還債,韓國瑜將調整政策,除非對整體開發有大提升,否則盡量不售土地,改以地上權方式,活化土地利用價值,在民生路興建中大樓,建商103年,以每坪250萬向地主購入,但隔壁的舊總圖,105年6月,市府卻打算以每坪125萬標售,價格低一倍,遭議員砲轟,計畫才暫緩,目前等著以出租地上權方式來招標。

不動產投資實務副教授:「對建商好,不需支付土地成本加售價會較低。」

圖/TVBS

總統府秘書長室發言人:「那是抵費地,徵收後建設當地,龍華國小旁就有地上權的案例。」

以地上權方式活絡土地,前朝就有案例,而未來趨勢是,市區土地越來越稀有,財政局還打算規劃,今年標售土地編列預算降為14億元,比去年少4億元,如何增加市庫收入,繼續讓韓國瑜傷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賤賣#地上權#財政局#韓國瑜#市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5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