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言「被追殺火了」才參選 韓國瑜:啞巴被打久也會講話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10: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韓國瑜掀起「韓流」當選高雄市長,然而,從最開始參選國民黨主席,韓國瑜卻透露並非自身意願,實在是被民進黨追殺到火大,「跟你拚了」才參選,笑稱是「啞巴被打久了也會講話!」同時否認自願參選高雄市長的流言,表示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跟他懇談多次,最後才答應上陣。

韓國瑜接受鳳凰衛視主播吳小莉專訪,被形容是毫無菁英氣質,長期仕途失意的非典型國民黨人,然而選上高雄市長,究竟是「時勢造英雄」還是「一人救全黨」?韓國瑜從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說起,表示當時任職北農總經理,自認從沒犯錯,原本希望能將剩下的4至6個月任期好好結束,但對手不聽,一群殺紅眼的狼瘋狂追殺,身邊又孤立無援,他只能一人對抗民進黨最大派系,連國民黨都沒人出面,最後火大了,剛好出現參選黨主席的機會,於是「跟你拚了!」

 

但韓國瑜表示,他知道自己選不上,只是參選黨主席等於擁有發言權,可以反擊,不再是被悶在棉被裡打,政敵因為不知道他要做什麼、說什麼,立刻停止追殺,派系全部凍結起來。然而,等到黨主席落選一結束,追殺又開始,甚至追到妻子開辦的學校,質問警衛「創辦人是不是韓國瑜?你們準備關門!」讓韓國瑜相當錯愕,突然明白民進黨似乎想斬首示眾,不是他以為的離開就能解決,這在韓國瑜心裡造成化學反應,「他們沒想到『啞巴被打久了也會講話』!」

不過韓國瑜解釋,選黨主席之前他根本不求聞達於諸侯,認為賣菜就好好賣菜,甚至拒絕媒體採訪,在政壇銷聲匿跡16年。因此參選高雄市長一事也絕非自己請纓上陣,「誰都想吃香甜可口的飯,誰想要吃又苦又酸的飯?」坦言自己離開高雄40年有許多陌生感,只是黨主席吳敦義在高雄摔跤,盼望有戰將選高雄,跟他懇切談了2、3次,讓他跟家人討論過後,才決定接受挑戰,恰好接觸高雄市民發現一拍即合,也被逼得沒辦法了,因此參選。

韓國瑜妙喻參選,就像是一名美女掉入海裡,原本沒人下水救,突然一名男子跳下去把美女救上來,全場鼓掌叫好,結果救美女的男人回頭,指著一群男人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哪個王八蛋把我推下海的?」坦言自己:「我就是平凡人,根本就不敢跳下來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影片連結請點此→https://goo.gl/PRfFuV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選舉#高雄市長#黨主席#追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