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不到回家的路 40頭海豹受困加國小鎮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2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10:29
圖/翻攝自ODN YouTube
圖/翻攝自ODN YouTube
加拿大東部一座小鎮,每年冬天都有海豹爬上岸後再回到海裡,不過今年因為天氣惡劣,讓不少海豹迷了路,受困在鎮上。不只擋住居民去路阻礙交通,還有兩隻海豹受困路中央,不幸被撞死。

圖/翻攝自ODN YouTube

 
一隻隻海豹在雪地爬行,焦急地想找到回家的路,但牠們似乎迷失了方向。

主播:「海豹通常都能找到回海裡的路,但今年有將近40隻豎琴海豹,受困了將近一個星期。」

每年到了冬天,加拿大東部羅迪克鎮,原本就會有豎琴海豹,爬到岸上閒晃,居民也習以為常。但今年天氣特別寒冷,讓情況有了變化。

 
加拿大羅迪克頓鎮鎮長費茲爵蘿:「牠們在潮汐高漲時上岸,被強風帶到這,牠們現在受困,因為回去的路結冰了,冰層大約蔓延4到5英哩(6.4到8公里) ,牠們在裡面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要去哪裡。」

受困海豹太多,當地居民一個頭兩個大,不只庭院和商店門口被霸占,駕駛一個不留神,還可能壓死躺在路中間的海豹。

羅迪克頓鎮鎮長費茲爵蘿:「我發現更大隱憂是,今天早上兩隻海豹遭到撞死,牠們和道路融為一體,因為毛色比較淺,造成道路上阻塞,尤其是在晚間,牠們和環境融合,除非壓到否則根本看不到。」

海豹充斥街頭,但居民不敢隨便捕捉,就怕觸犯法律受罰。加拿大漁業及海洋部接到消息,已經派人前往協助,計畫將海豹送回海裡家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豹#迷路#交通#漁業#潮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47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