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對台談話 美參議員「代表改變現狀」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5:34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的談話,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承諾放棄對台動武,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今天表示,他認為習近平的談話代表改變現狀,對美國來說是個警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重申以一國兩制促進兩岸統一,並且不承諾放棄對台動武,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被問到是否認為習近平對台談話,是挑戰或威脅美國政策時表示,這對美國來說確實是個警訊。

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我當然認為這(習近平談話)代表改變現狀,這對我們在美國這邊是一個警訊,我們對台灣的保證以及承諾必須堅定,才不會看到改變現狀的情況發生。」

賈德納以美國跟以色列的關係來形容美國國會兩黨對台灣的支持。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則認為,蔡英文總統以拒絕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兩制回應習近平,在華府沒有出現反彈聲音,關鍵之一也在國會對台灣的支持。

 
前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蔡總統新年談話,回應習近平關於九二共識的談話,如果台灣總統在幾年前這麼說的話,在華府這邊會有很大的反彈,但因為習近平自己先說統一不可避免等等的話,加上這裡對台灣更加支持,至少國會過去幾年是更支持。」

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你看到國會對台灣有(跟對以色列)同樣的兩黨支持,我認為那是很強烈的訊息。」

賈德納表示新國會亞太小組將持續關注大陸在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轉移、以及限制市場准入的問題,而他也將繼續支持對台灣的承諾以及保護,近期將在國會再提出協助台灣鞏固邦交的台北法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告台灣同胞書#習近平#美國#警訊#亞太小組#賈德納#改變現狀#保護#邦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57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