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億紅包從哪來 財政部、宅神隔空互嗆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3:50

政府要發400億大紅包,但宅神朱學恒在臉書批評,政府用納稅人的錢亂發紅包。財政部就在臉書上打臉朱學恒,說經費來源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營業所得稅。不過朱學恆再回擊,表示超徵的第三名就是綜合所得稅,反嗆財政部是在做夢嗎,雙方隔空開火。

政府要發400億大紅包,說來自超徵的稅收,宅神朱學恒就在臉書狠酸,說其中的綜合所得稅,七成都是來自薪資,也就是民眾的薪水。

 

網路名人朱學恒:「(綜合)所得稅,裡面有七成是人民的薪資,然後你告訴我說沒有沒有,我們今天沒有從人民口袋拿錢。」

圖/TVBS

但沒想到貼文一出,卻遭財政部的小編回嗆,要宅神大大看這裡,小編說386億的歲計賸餘,貢獻最多的是營業所得稅,還附圖表證明營所稅,107年度比106年度增加了4成5,第三名的綜所稅只增加了不到兩成,似乎就是在證明,超徵稅收多來自企業非個人,還標記大腦真的是好東西,要保護好不要被汙染。

 
朱學恒vs.財政部:「(財政部在作夢第三名就是綜合所得稅),(數到三不會嗎)(敢保證沒拿人民納稅錢嗎),小編也不會數到三,你在小編自己做出來的表格裡面,數到第三名就是綜所稅,怎麼會沒從民眾口袋裡面拿錢。」

圖/TVBS

和財政部隔空互槓,宅神想知道超徵的386億,到底有沒有來自人民辛苦納稅錢,財政部想說的是,超徵的稅有很多來源。

財政部長蘇建榮(2019/01/08):「營利的盈餘,跟事業收入的增加,也因為景氣的復甦,還有國營獲利增加,使得繳庫的盈餘增加。」

從記者會上就強調,這386億不只來自稅收,還有不同的收入來源。財政部強力捍衛紅利政策,誰對誰錯再引發網友熱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包#朱學恆#臉書#批評#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982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