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合本土派非正藍軍? 韓流外溢跨藍綠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3:26

國民黨高雄打下漂亮一仗的韓國瑜,在競選期間唱軍歌,又曾經是黃復興黨部支持,儘管是非典型國民黨,但外界仍認為他屬深藍。但如果將時間倒回90年代,韓國瑜曾經是新國民黨連線成員,但在關鑑時刻又選擇和本土派結合。韓流到底是不是正藍軍?看法不同,只能說,他已超越國民黨,更跨藍綠外溢。

圖/TVBS

 
這是1993年在立法院的火爆立委韓國瑜,26年前他衝上質詢台痛K陳水扁,並不是韓式風格的政治意外。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那個時候其實衝撞打是成為明星的一個方法,但我覺得韓國瑜那次生氣是生真的。」

外省二代,眷村出身,隸屬黃復興黨部,1990年他是新國民黨連線成員。

 
支持者:「總統好。」

1995年年底的立委選舉,當時的李登輝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來到韓國瑜競選總部。

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主要的目的要來介紹他,請大家來協助、支持他。」

圖/TVBS

在新國民黨連線與李登輝決裂,質疑李登輝台獨路線的時刻,韓國瑜則批評新連線分裂國民黨,而與本土派合作,發動「誰分裂國民黨,誰就是歷史罪人」連署,站到了非主流與新連線的對面。

趙少康:「看甚麼叫正藍軍嘛,如果按照他當立委的時候,他替黃復興講話,替退伍軍人講話,看起來應該是正藍軍嘛,但他又跟本土派結合,所以就很難講,我就講說政治人物,你很難一定怎麼界定他啦。」

主流與非主流之爭,誰能免於選邊站,總統兼黨主席的李登輝,一路發動修憲、凍省、滅宋,直到丟掉國民黨50年執政江山,韓國瑜也逐漸淡出了政治。

陳鳳馨:「我不認為他們那個時候,叫做『選擇跟李登暉站在一起』,而拋棄他的同志,而是他們對於,要留在國民黨內去奮鬥,還是要出來組一個新黨,當時在新國民黨連線裡頭,是有兩條路線,不一樣看法的。」
 

唱軍歌,揮舞國旗,黃復興系統出身,卻不是正藍軍,20年後現在的韓國瑜,是非典型國民黨。

圖/TVBS

民眾:「免啦免啦。」

被民進黨支持者撥開手,熱臉貼冷屁股也沒關係,他在高雄孤軍作戰打下江山。

韓國瑜:「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

 
將近十八年幾乎沒甚麼存在感,但現在沒有人會忽視他,有意爭逐2020大位的朱立倫、王金平都想方設法和韓國瑜沾上邊。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那韓市長有沒有和您提到2020...),不會去談那個啦,反正大家心有靈犀就好嘛。」

韓流超越正藍軍,也超越非典型國民黨,往跨藍綠外溢。

韓國瑜(2018/11/26):「這一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可以說是大獲全勝,很多人說都是您的外溢效應,我沒那麼厲害。」

韓流會熱多久,是2020以前政壇最好奇的問題。

趙少康:「人家講政治一寸之間就是黑暗嘛,誰也不知道明天發生甚麼事情,後天發生甚麼事情,但政治有趣的地方也在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軍歌#趙少康#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