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回娘家過年…夫令「除夕在婆家吃飯」 她無奈割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5: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嫁出去後,回娘家過年似乎就成為難解的一道題。一名人妻分享,今年她想回高雄娘家過年,但老公要她除夕夜回台中婆家吃團圓飯,讓她不解「平常就住婆家了,真的有必要特別除夕回來嗎?」後來只好做出無奈決定,感嘆「有苦說不出」,這本家家都有難念的經,引起不少人妻共鳴討論。

人妻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這次公司剛好放長假,且卡在過年前到過年後,因此想和老公商量回娘家10幾天,不過老公卻要求「除夕要回婆家(台中)吃團圓飯,給長輩拜年熱鬧。」她不解,平常2人就住在婆家,真的有必要除夕特別回來嗎?「那我初二是不是還要再回娘家呢?」

 

人妻表示,她一年之中回娘家次數不超過3次,這次難得可以回去久一點還是被阻止,「他之前要我過完年再回去,因為他要賺錢。我說『為什麼你要賺錢,我就要過完年再回去?我要回娘家,你就要我除夕夜回你家吃團圓飯』?他說他是工作需要。」讓她不禁想問,到底是老公太自私,還是她太不傳統?

示意圖/TVBS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人妻們的共鳴,紛紛留言「都什麼年代了,有為什麼不能回娘家過年,老公不回去你自己回去」、「明理的婆婆會叫妳不用特地回來,因為平常已經住在一起了」、「現在哪有什麼習俗,我也是跟我老公說我要提前回去,而且要住兩個月!他不想回去,就帶著小孩回娘家過爽爽囉」、「大部分的婆家都認為,過年媳婦沒回去就會世界末日。」

 
最後人妻補充,婆婆一直都很明理,是老公自己認為除夕團圓飯就該跟婆家吃,她也做出了最終決定,「我就1/28先回去娘家,2/4回婆家除夕團圓,直到2/10休完假吧。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除夕#團圓飯#娘家#人妻#婆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43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