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嗽要吃優格? 營養師曝「4種食物」加速感冒康復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1: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若發現有感冒症狀,除了多休息、看醫生之外,吃對三餐也相當重要!像是發燒時吃冰淇淋可降溫,嚴重咳嗽時可選擇易吞嚥的優格,另外,感冒時為了補充能量,也建議選擇吃清淡的火鍋,營養足夠又好消化!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營養學教育學會理事長中村丁次表示,感冒時建議選擇好消化的料理,像牛排雖然有優質蛋白質,但不易消化、不適合免疫力不佳的身體,不如火鍋中的白肉魚、雞肉、豆腐等,易消化又含優質蛋白質,此外,火鍋中也可放入大量的白菜、紅蘿蔔、蔥及香菇,另外湯底記得選擇清淡口味。

 

示意圖/TVBS

發燒時容易食慾不振,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容易消化、吞嚥的食物,像高營養的冰淇淋或布丁就是好選擇;此外,若出現喉嚨痛症狀,應避免較刺激的食物,可選擇紅蘿蔔或南瓜做成的濃湯、法式清湯,其中富含的β-胡蘿蔔素還可強化黏膜。

示意圖/TVBS

至於嚴重咳嗽時,可能會出現吞嚥困難的問題,因此建議患者可選擇容易吞嚥的優格,或是易入口的果凍、冰淇淋等,不僅好吃又能補充能量。最後營養師強調,由於感冒類型有很多種,前期與恢復期的症狀也不一定相同,因此若能即早就醫檢查,並針對感冒症狀攝取營養素,就能有效加速感冒痊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感冒#火鍋#營養師#優格#咳嗽#發燒#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3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