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頭招牌緊臨清真寺 惹怒桃園穆斯林店家允撤


發佈時間:2019/01/08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21:05
小吃攤掛上的大幅豬腳照片和Q版豬頭招牌緊臨清真寺。圖/中央社
小吃攤掛上的大幅豬腳照片和Q版豬頭招牌緊臨清真寺。圖/中央社

桃園平鎮忠貞市場的龍岡清真寺是當地穆斯林信仰中心,上個月清真寺旁新開小吃攤掛上大幅豬腳照片和Q版豬頭招牌,引發穆斯林信徒不滿,店家允諾月底撤除。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晚間受訪表示,這家小吃攤在店面2樓的大幅豬腳照片和在屋子交界處的清真寺招牌下掛的「Q版豬頭」招牌,就算圖案再可愛,都讓視豬隻為不潔之物、禁吃豬肉的穆斯林們覺得不受尊重。

 

舒翠玲表示,從小吃店招牌設立後,很多來誦經、禮拜的穆斯林都向她反應,感覺「受到冒犯」,認為伊斯蘭教徒視豬為禁忌是基本常識,還有許多前來祈禱的移工,「Q版豬頭」招牌就掛在清真寺招牌正下方,難免讓人有「台灣人不尊重其它宗教」的聯想。

店家在被告知相關訊息後,表示相當意外,小吃店在招牌設立前並沒有想太多,對於造成不同信仰民眾的誤會也深感抱歉,為表示對穆斯林的尊重,將在月底前撤除招牌。

龍岡清真寺建於民國53年,當時因為滇、緬游擊部隊撤回台灣的教親及眷屬,無法每天舟車勞頓地前往台北清真寺誦經禮拜,透過中國回教協會向各地教親募捐後,在中壢購地建造可容納150人的禮拜殿,在78年間再增建為現今規模的清真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信仰#清真寺#豬肉#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3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