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飆到64元!華映股價慘跌剩0.48元 垃圾桶也被封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8:54
圖/TVBS
圖/TVBS

面板廠中華映管公司爆發財務危機,聲請重整遭法院駁回,又傳出10億元本票跳票,目前正在和臺灣銀行協商中。據悉,華映當年風光掛牌上市,股價一度來到64元,如今難逃重整命運,不僅旗下2工廠一度無預警停工,連清潔公司都擔心拿不到錢而停止服務,逼得員工只好封了部分垃圾桶。

華映發言人黃世昌今日在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華映與臺銀簽有短期借款額度並提供10億元整本票保證,但華映去年12月間聲請重整以及緊急處分,臺銀依借貸合約主張全部借款債權到期,並提示本票,造成本票發生退票, 公司將積極與銀行協商後續清償事宜,並具狀請求法院儘速裁定准予緊急處分以及重整。

 

據了解,華映去年宣布向法院聲請重整後,位於桃園龍潭和楊梅的2個工廠都無預警停工,連簽約的外包清潔公司都擔心領不到錢決定停止服務,不再派人進行打掃,逼得公司員工只好自己排班打掃,甚至封閉部分垃圾桶,減少垃圾產出自救,避免環境髒亂。

雖然陷入連垃圾桶也被封的窘境,但華映也曾風光過,2000年3月掛牌上市的第一個月,股價最高來到64元天價,然而到了2018年底,股價卻僅剩0.48元,跌幅高達99.25%,也就是說投資人當年用64元買一張華映股票,光是手續費就要912元,現在賣掉持股也只剩下470元,連手續費都拿不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映#重整#股價#垃圾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83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