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逃過境曼谷遭扣留 沙國少女:我會被殺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0:20

沙烏地阿拉伯一名18歲少女,因為不堪家暴,趁著全家人到科威特旅行時,偷偷搭機準備到澳洲,尋求政治庇護。沒想到在曼谷機場轉機時,沙國外交官強行前往沒收護照,被扣留在機場過境旅館。少女擔心遣返遇害,在飯店堅持不肯離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逃家沙烏地少女昆倫:「現在沒人可以幫我!」

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少女昆倫,語氣充滿無助,對她來說,踏出房間,就等於走向死亡。

昆倫vs.旅館服務員:「妳想做什麼?(小姐,不好意思,請接電話,大使舘打給你。)」

 
旅館人員軟硬兼施,但昆倫就是不想離開。

逃家沙烏地少女昆倫:「我不會離開房間的,除非我見到聯合國難民署。」

昆倫今年才18歲,因為在家鄉遭施暴,趁著全家到科威特旅遊,自行搭機要從泰國轉飛澳洲,尋求政治庇護。沒想到在曼谷轉機時,就被沙國外交官強行沒收護照,扣留在機場過境旅館。

人權觀察組織成員羅伯森:「聯合國難民署只說這是家庭問題,但很有趣的是,沙國外交人員在機場徘徊,還能攔截下機的民眾,沒收護照。」

由於沙烏地法律規定,女性如果反抗男性監護人命令,可能會被以榮譽殺人的名義處死。昆倫害怕被遣返後小命不保,乾脆把自己鎖在房間。

泰國移民署警察首長哈克波:「如果她還是想到澳洲,我們會和澳洲大使館合作,但如果她想留在泰國,我們就必須和聯合國難民署商量。」

泰國官方原先打算遣返昆倫回科威特,但隨後態度軟化,表示會盡力協助。而對於沙國官員被指控沒收護照,沙國駐曼谷大使館否認,並說已經聯絡到昆倫家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國#沙烏地阿拉伯#人權#昆倫#聯合國#難民#澳洲#泰國#科威特#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01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