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車嗎?」直擊三灣落羽松秘境 機車違規載客

記者 王百櫻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0:34

苗栗三灣知名落羽松祕境正夯,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由於地點位於在台三線,民眾得沿著一旁的小路,走15到20分鐘才會到目地的,有業者看準商機,提供機車載遊客進出,單趟收費100或50元,還有許多人沒戴安全帽,或超載,對此警方指出,機車載客的行為屬於違法,可開罰10萬到2500萬以下的金額。

圖/TVBS

 
載客騎士vs.民眾:「不好意思喔!」

來到三灣知名落羽松祕境前,必走的這段小路,不時看到,有機車騎士載人經過。

載客騎士vs.民眾:「要不要坐車?(一台車多少錢呢?),一百塊!(一百塊到哪裡?) ,到上面路口一,台車也只能坐一個人啊!不然那坡度上不去!」

 
圖/TVBS

整排機車停在一旁,負責載客的騎士,大聲吆喝,詢問是否要坐車,苗栗三灣景點落羽松祕境,位於台三線101K,得從一旁的小路走,才會抵達目地的,但沿路山坡高高低低,來回得走上超過半小時,卻意外出現載客商機。

載客騎士vs.民眾:「坐車50而已喔!去也50!(回去一半喔?),半路才有50喔!」

搭車價格分為兩種,在中途坐車,只要50塊,甚至在上個月還有民眾直擊,機車和貨車上貼上「載客」兩個大字,大膽攬客。

載客騎士vs.民眾:「做打工啊!要賺一下學費啊!(這個是誰在載的?),他上去了,你要進去還是出去?就一趟50!大部分都會以老人家優先啦!」

觀察發現這些騎士們,不只超載、 三貼載小孩,甚至沒戴安全帽,明顯違規,另外警方指出,將找縣府和鄉公所到場會勘,確定是否屬道路範圍。

圖/TVBS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長張俊銨:「 公路法第七十七條第二項,來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兩千五百萬元以下的罰鍰,並勒令其歇業。」

 
業者瞄準落羽松正夯,違規攬客賺錢,但乘客們、大多是小孩或老人,不但沒戴安全帽又超載,就怕發生危險,壞了出遊興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落羽松#苗栗#載客#機車#騎士#三灣#台三線#安全帽#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6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