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挺「4個必須」遭批台獨 他酸:典型的涉世未深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5:57
蔣萬安贊同蔡英文「4個必須」。圖/中央社
蔣萬安贊同蔡英文「4個必須」。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指出總統蔡英文提出兩岸關係的「4個必須」是正確的,引來外界不少議論,更有不少藍營人士酸他是「台獨」。對此,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天(6日)狠批,贊同「4個必須」是「典型的涉世未深!」

蔡正元在昨天臉書上指出,贊成蔡英文的「4個必須」是典型的涉世未深,因為蔡英文說的第1個必須「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其實蔡英文、民進黨根本沒正視過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只是積極努力在建立台灣共和國,而第2個必須「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大陸根本沒要求廢除「自由民主」制度,反而是蔡英文和民進黨正利用這制度在推翻中華民國,以建立台灣共和國。

 

蔡正元批贊同「4個必須」是典型的涉世未深。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接著蔡正元也表示,蔡英文說的第3個必須「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雙方的歧異」,1992年產生九二共識、1993年舉行辜汪會談,這些都是和平、對等的,若前總統李登輝不搞兩國論,就不會有飛彈危機,若前總統陳水扁不搞一邊一國,就不會有斷交潮,若蔡英文不否定九二共識,也不會有機艦繞台。

而第4個必須「必須政府或政府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蔡正元也認為,除非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準備要跟大陸進行政治談判,不然要政府出面坐下談什麼,更直說,政府除了軍事、外交,沒什麼是不能取代的,經濟、文化交流卻常常是愈幫愈忙,蔡英文其實想說的是,柯文哲、韓國瑜這些地方首長,別想踢開民進黨政府,坐下來跟大陸談生意和交流,最後更強調蔡英文「這4個無聊的必須」,國民黨政治人物如果給予肯定的贊成,只能說「真的涉世未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蔣萬安#蔡英文#一國兩制#4個必須#蔡正元#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29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