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擬砸400億補助低薪族 藍委:政策買票

記者 譚伊倫 柳采葳 / 攝影 莊沛文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0:42

農曆新年前,傳出蔡政府要發400億元大紅包,將多餘稅收給中低收入戶和低薪族約三百萬人,平均每人領一萬多元,藍營立委認為是政策買票,尤其領錢標準是什麼,會引發不公平聲浪,也有綠營立委建議,應該用長遠政策協助弱勢,「發現金」恐怕落人口實。

圖/TVBS

 
立委曾銘宗:「蔡政府現在民調低迷,想出這一招,真的是政策買票。」

藍營立委搖搖頭,因為傳出蔡政府要發400億大紅包,鎖定中低收入戶,還有基本工資兩萬三千一或月薪三萬以下低薪族,約有三百萬人受惠,平均年前每人可能拿一萬多元,但就怕有些富有族群沒繳稅,被誤會成低薪一族,領補助。

圖/TVBS

立委曾銘宗:「稅是全民繳的,你現在要發給特定對象,這個對象怎麼選出來,真的會有公平的問題。」
 

立委許智傑:「我是建議說,不要只是發錢或消費券,而是用政策來協助弱勢,長久性長遠性會更好,也比較不會落人口實。」

今年分享「經濟紅利」,可能以發放現金為主,但對比十年前向全民發消費券,當時只增加GDP0.43%左右,低於預估值,低薪族拿到錢,如果直接存戶頭,恐怕對刺激經濟也沒多大效果。

圖/TVBS

立委鄭運鵬:「過去用消費券,各方到後來發現說,它並不是一個好的措施,所以現金是一個可能的形式。」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實質補助的對象,還有補助的門檻、形式,目前我們正在積極地進行跨部會研商。」

行政院只確定不用消費券形式,其他細節還在研擬中,雖說目的是「還稅於民」,照顧低薪弱勢,但誰能領、誰不行,恐怕引發民眾不平衡心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還稅於民#政策買票#領錢標準#消費券#現金#補助#低收入戶#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85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