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兩樣情! 銀行保險2.5個月、營建、製造慘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1:00

農曆年前大家最期待的年終,今年雖然第三第四季受全球景氣影響,但台灣還是有8成3企業願意發,年終金額最讓人流口水的依然在金融、科技業,而製造和營建甚至保全恐怕比較不被看好,人力銀行總經理表示,明年各行各業都缺「工程師」,想領高薪拿豐厚年終的民眾,能拚一下轉職考,或公股銀行也釋出千名職缺。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雖然第四季開始全球景氣悶悶的,但台灣豬年還是有8成3企業發年終,平均拿1.27個月。」

最讓員工期待的年終獎金,今年拿到的人變多,但拿到的錢卻變少些,因為過去年終讓人流口水2大產業,金融和科技,最受國際動盪,最高的銀行保險預估拿2.5個月,其次,有電商和旅遊補助加持下,運輸業估計2個月入袋,科技業第三名,1.75個月,不過也有不看好,這年收穫的,像台經院公布,年末製造營建,整體營運狀況下滑,甚至有保全,年終是拿200塊禮券。

圖/TVBS

保全Mark:「聽說比較大間(保全公司)可能會有稍些一點1-2千塊左右(年終)。」
 

年終變少或好少讓不少人也開始找新工作,人力銀行發現,現在2大熱門缺就是科技工程師和服務業。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總經理李大華:「在轉職潮方面,其實最缺才的職務大概就是以資訊科技業工程師。現在工程師的職務不只是科技業,連金融業或其他產業也需要,但轉才最頻繁、最容易的職務其實首選是服務業相關。」

圖/TVBS

尤其今年南部商機增加,整體人才需求變多,餐飲旅館業缺人,北市就業處也有299個職缺,高階主管到廚房領班廚師等等,就業處工作薪水能談到4萬以上。

金融公股銀行也開缺,合庫華南銀第一銀行彰化銀行,預估釋出千名職缺,民營的永豐中信、富邦也招考,雖說2018平均年終比去年1.34個月差一點,但高年終職缺開了,就等求職者加入明年一起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終#景氣#經濟#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25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