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零件變建材 747打造飛機屋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14 22:34

已經被淘汰的大型客機,現在有全新用途!美國加州一位女富豪,花了3萬美金,買了一架報廢的波音747飛機,然後把飛機拆解,利用飛機的零件,請設計師打造一間獨一無二的飛機屋,沒想到蓋下來卻發現,用飛機蓋房子,比用鋼筋水泥還要便宜。

屋主法蘭西:「嗨,我是法蘭西,我要打造一間特別房子。」

法蘭西嘴裡的房子,就是把747飛機的零件,全部拆解當成建材,要打造一幢全球獨一無二的飛機屋。建築師赫茲:「我們買一架報廢飛機,大概是花一輛車的價錢,747-200機型來說,約3萬美元。」

女富豪法蘭西從加州的沙漠裡,買來被淘汰報廢的747飛機,約花一輛新車的價錢,就能打造新家,讓她直呼比用水泥蓋房子還便宜,不過怎麼把長70公尺的龐然大物運到工地?就是第一個面臨的問題。赫茲:「我們把飛機分成兩半,把機翼拆下來,關閉3條主要高速公路,來運送飛機,然後用直升機,把這些零件吊到山坡上。」

從設計動畫圖來看,這間飛機屋裡面的配備,相當豪華,1樓有大客廳、個人工作室和開放式廚房,進到2樓,是主臥室和客房,該有的一應俱全。赫茲:「我們用了飛機的另一個部分,這個大家可以認得出來,是機身的部分還有窗戶。」

除此之外,機翼成了銀色屋頂,機頭則是朝向天空,變成法蘭西的冥想室,駕駛倉的窗戶就變成小天窗,一等艙變成陳列室。赫茲:「這樣再次利用,比把飛機拿去資源回收還要讚,因為這是讓飛機能重新被使用。」

法蘭西和建築師的創新IDEA,不僅讓退役的飛機有了新出路,也減少資源的浪費,更讓建築創意,注入一股新元素。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