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陸軍官校歌詞遭打槍 劉世芳堅稱「軍隊屬於國家」


發佈時間:2019/01/06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22:09
立委劉世芳已連續3年提案,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歌詞。(圖/翻攝自陸軍官校臉書)
立委劉世芳已連續3年提案,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歌詞。(圖/翻攝自陸軍官校臉書)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連提案,凍結今年度陸軍官校創校95周年校慶活動預算333萬元,並要求陸軍官校校歌歌詞的「黨」字應改為「國」字。對此,陸軍官校今(6日)表示,將維持原校歌歌詞內容,不會做修改,而劉世芳稍晚也回應,自己已經連3年提案要求改歌詞,但她強調,這不是「逼」,而是「堅持軍隊屬於國家」。

劉世芳已連續3年提案,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將歌詞中的「黨旗飛舞」的「黨」字改為「國」,卻屢遭陸軍打槍。不過今年在立院審查國防預算中,陸軍司令部教育訓練業務原列8333萬7000元的業務費,她提案凍結333萬7000元,等到陸軍官校就校歌歌詞體現軍隊國家化精神,並提出具體措施及推動期程,向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對此,陸軍官校也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陸軍官校校歌具歷史傳承,考量歌詞修正涉及著作權法,應予尊重原著創作精神,且經委員們於校務會議研討後,決議將維持原校歌歌詞內容,但仍尊重立委預算審議提案,會持續與劉世芳溝通。

劉世芳今天傍晚也在臉書上回應,基於民主理念、軍隊國家化的原則,要求陸軍官校校務會議,按大學自治精神討論,畢竟不同年代的陸官校友想法或有不同,且民主化歷程以來,軍隊已經國家化,黨旗終究非國旗,但對於陸官校歌仍堅持「黨旗飛舞」,她感到十分遺憾。

對於陸官校歌仍堅持「黨旗飛舞」,劉世芳感到十分遺憾。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劉世芳也拿政治大學舉例,她強調,政大校歌就經校內民主程序與校務會議,自決將「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修正為「實踐民主法治是我們的使命」,並採新舊歌詞並陳,「政大可以,陸官也可以」。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世芳#陸軍官校#校歌#黨旗#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1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