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9補班年初四?專業網1句話破解 她驚:長知識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1:35
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距離農曆新年剩約1個月的時間,不少人都關心今年春節的連假怎麼放!據人事總處公布,今年春節連假從2月2日開始,一共有9天的連假,不過有網友發現,行事曆上1月19日(週六)註明補班,而且是補年初四的班,疑惑詢問「往年大年初四不也是有放假?」結果竟考倒不少年資逾10年的老鳥上班族。

該名網友昨(3)日晚間在PTT發文,表示突然發現行事曆上寫1月19日(週六)要補班,補的則是農曆大年初四的班,讓她相當困惑,詢問「往年大年初四不也是有放假?」接著又問「還是以前也是用補班換來的?現一整個狀況外…有人了解嗎?」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不少出社會多年的上班族留言,表示「我出社會快20年,過年明明都是除夕放到初五吧」、「以前明明放到是初五吧,記憶錯亂嗎」、「原來春節只有除夕到初三…好短暫啊,我也是一直覺得放到初五」、「也正疑惑這個,出社會好幾年了,一直覺得放到初五是正常」、「我也一直以為除夕放到初五,今年這樣真的長知識」。

文章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對此,有熟知年假放法的網友解釋,「法定是到初三,幾十年的法了,101年實施可彈性放假,所以才有連續6或9天假」、「國定假日就是放到初三啊」、「每年初四、初五遇到非假日都是調整彈性放假」、「剛剛查了,去年前年過年是因為有跟周末重疊到,所以有補假2天,才有初四初五都有放的情況」。

 
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資訊,2019年的春節假期「除夕放假1天,春節放3天,初四(週五)彈性放假1天」,因此從2月2日開始到2月10日結束,一共有9天的連假,但是需在1月19日(週六)補班補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假#農曆春節#補班#連假#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58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