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跟100萬過不去!金門這些伴手禮不要帶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8:27
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昨(3日)宣布將暫停金門豬肉及相關製品禁止輸到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14天,因此到金門遊玩這些伴手禮暫時無法入境。圖/翻攝自閩式燒餅臉書、TVBS
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昨(3日)宣布將暫停金門豬肉及相關製品禁止輸到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14天,因此到金門遊玩這些伴手禮暫時無法入境。圖/翻攝自閩式燒餅臉書、TVBS

大陸非洲豬瘟拉警報!金門海岸邊出現病死豬,防疫措施不敢鬆懈,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就怕疫情會擴散,因此農委會宣布,將暫停金門豬肉及相關製品禁止輸到台灣本島14天,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非洲豬瘟全台拉警報,因此機場各處都能看見告示牌,提醒民眾勿觸法。圖/TVBS

 
金門豬肉製品禁止輸台14天,衝擊最大的恐是這些伴手禮商店以及小吃店,當地許多伴手禮商家為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已自主性下架豬肉製品!至於到金門必吃的永春廣東粥、閩式燒餅的鹹燒餅,以及海蘭酥、豬肉乾、肉鬆貢糖、高粱香腸等知名伴手禮,因為產品內含有豬肉,農委會宣布自昨(3日)起至1月16日止,不可攜帶豬肉及相關製品入境台灣本島或其他離島,若被查獲違規帶肉品入境,將會依法開罰。

機場加強防疫犬及X光機關卡,阻絕病毒入境。圖/TVBS

同時金門縣議員董森堡也在臉書上列出可能違規的食品,包含金門知名小吃廣東粥、燒餅、高梁香腸、豬肉乾丶宴菜丶封肉丶肉粽丶七餅菜丶肉羹麵丶小籠包、飯糰等,這些產品內都含有豬肉塊及豬肉屑,同時金門尚義機場各航空公司托運櫃台也貼出公告,提醒民眾勿觸法。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建議,若民眾對於自行攜帶的肉品有疑慮,可在入境時前往檢疫櫃檯詢問,切勿走綠線「免申報通道」,以免受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金門#伴手禮#豬肉#輸台#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89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