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嗽、疲勞…當心癌症十大警訊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0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00: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106年10大死因,癌症仍具首位,且大多癌症早期都沒有症狀,即使慢慢出現症狀也都容易被忽略,醫師就提醒,若是身體出現一些明顯的警訊,很有可能都是癌症的症狀,一定要特別留意,盡早做檢查控制病情。
 
 

 
【排便或排尿習慣改變】
 
如果大小便次數突然增加或減少,突然出現便秘、腹瀉或糞便變細、頻尿、解尿困難、大小便顏色或內容物有異狀,都要進一步檢查直腸、膀胱或攝護腺。
 
【極度疲勞】
 
 
許多疾病第一個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容易疲勞,身體極度勞累、精神狀況不佳,即使睡覺休息也無法緩解,且持續一段時間。

示意圖/TVBS

【體重驟降】
 
沒有糖尿病、無甲狀腺機能亢進,若沒有特意節食或運動消耗,2週內減輕體重2公斤,或一個月減少5公斤,都必須特別留意。
 
示意圖/TVBS

【身體部位持續疼痛】
 
疼痛也是身體受到傷害的直接反應,若是身體某個部位明顯疼痛,且持續一段時間難以改善,就該盡速到醫院查明原因。
 
【皮膚變化】
 
若是突然出現腫塊、色素沉澱,或是明顯膚色變黃等症狀,就要特別留意,並每天觀察這些變化有沒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若是變化明顯,很有可能是皮膚癌或其他器官病變的徵兆。
 

示意圖/TVBS

【乳房或身體其他部位觸摸到腫塊】
 
腫塊通常不痛不癢,在頸部發現腫塊要注意鼻咽癌、肝癌、肺癌;腹部如果發現腫塊,小孩可能要注意神經母細胞瘤,大人則有可能懷疑是肝癌。
 
【腹脹、腹痛】
 
腹脹或腹痛時常被誤認為是腸胃疾病引起,因此很容易被忽略,不過若是持續一段時間,吃藥也難以改善,且伴隨著缺乏食慾、噁心,甚至腹部摸起來感覺變硬時,就要特別當心。

 
示意圖/TVBS

【異常出血】
 
像是身體各部位,經常出現異常出血或瘀青,恐是身體內部已經受傷。
 
【吞嚥困難】

吃東西若是覺得食道內有異物感,食物下行緩慢,很不舒服,或是即使沒吃東西,都能感覺食道裡卡東西,可能是食道癌或其他癌變的症狀。


【長期不明咳嗽或聲音沙啞】
 
久咳不癒或咳血、聲音變沙啞等,要特別檢查口腔、喉嚨及肺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警訊#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0614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