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妹被氣爆炸傷!7歲哥忍痛植皮給妹:她還要穿漂亮裙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23:55

這位哥哥真的很疼妹妹!大陸河南一對分別年僅8歲和6歲的小兄妹,日前到鄰居家玩時,不慎遇到了氣爆意外,兄妹倆受到嚴重燒傷,其中妹妹的燒燙傷面積更大。哥哥因為心疼妹妹,願意移植自己的皮膚給她,只希望妹妹可以少留點疤,更說「妹妹還要穿漂亮裙子,所以身上不能留疤。」哥哥的懂事讓人既心疼又不捨。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對來自河南洛陽伊川縣的兄妹,分別叫做飛飛和媛媛,從小感情就非常好,而且也十分懂事樂觀。去年7月,兄妹倆到隔壁鄰居家玩時,遇到了氣爆意外,2人身上嚴重灼傷,其中哥哥灼傷面積是70%,妹妹情況更嚴重,灼傷面積達到85%。

 
兄妹倆同時都遭灼傷,其中妹妹的傷勢比較嚴重。(圖/翻攝自陸網)

由於媛媛受傷較重,需進行較多次的植皮手術;被燒傷後的媛媛,四肢幾乎已經沒有正常的皮膚。每次抹藥的時候,看著令人特別心疼。除了四肢,媛媛的面部每隔幾天也要更換一次疤痕貼。

每天看著比自己受罪許多的妹妹,飛飛很懂事也特別心疼,不但都會讓著妹妹,尤其看到妹妹每次換藥那種疼痛難耐的情況,某天他主動向父母提出要求,「妹妹做手術的話,就用我的皮膚吧。」

至於被問起為何要捐皮膚給妹妹,飛飛總是回答「妹妹還要穿漂亮裙子,所以身上不能留疤。」聽到飛飛的這段話,父母親和親友都十分不捨,為了要給兄妹倆治療,父親劉平安每天打工賺錢,前後已經花掉5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57萬元)的醫藥費,夫妻倆更是不捨地說「倆孩子太懂事了,每次回家看到他們,心裡就很不是滋味。」
 
兩兄妹的雙親為了要幫孩子治療,前後已經花費約257萬元。(圖/翻攝自陸網)

家裡的經濟狀況不算太好,加上藥物也不夠給兒子塗,目前夫妻倆只好先專心照顧女兒。夫妻倆坦言費用不夠,希望能多賺點錢。

其他網友得知後,十分心疼兄妹倆的處境,尤其更是讚賞和不捨哥哥那樣愛護妹妹的懂事和貼心,甚至詢問是否有捐款專戶,可以幫助兄妹倆早日恢復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炸傷#裙子#植皮#燒燙傷#醫藥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22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