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邀元旦升旗領唱國歌 吳鳳:現在女兒聽到國歌就不哭


發佈時間:2018/12/3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19: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自土耳其的節目主持人吳鳳將擔任108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的國歌領唱,他今天表示,唱國歌代表對國家的愛情;他也笑說,只要在家放國歌,小女兒就不會哭,家長一定要試試看。

108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以「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為主軸,國歌領唱邀請5位「來自世界的新台灣人」擔任。

 

包括來自土耳其的節目主持人吳鳳;曾帶領台灣男籃代表隊打進亞洲四強、首位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Davis);服務台東偏鄉30年、獲第11屆醫療奉獻獎的澳洲醫師柯彼得;致力保留台緬歷史、來自緬甸的華僑楊萬利;編製「台灣-越南重要法律名詞對照表」的越南籍新住民陳玉水等人。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今天下午進行總彩排,吳鳳、楊萬利與陳玉水皆出席。

吳鳳受訪時表示,今年對他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不僅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又受邀參與元旦國歌領唱。他在2006年第一次來台灣時是外國人,但他現在是一半土耳其人,一半中華民國人,他很榮幸受邀領唱國歌。
 

吳鳳說,他為了領唱在家練習唱國歌,但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國歌代表對這個國家的愛情。他也笑說,因為練唱國歌,他發現每當2歲的小女兒開始哭時,只要放國歌,小女兒就不哭了,有小孩的家長可以試試看,一定有用。

媒體詢問吳鳳是否能現場唱一段國歌,吳鳳則表示,土耳其人不會一個人在媒體前唱國歌,台灣也是他的國家,他希望跟很多人一起唱國歌,他現在唱「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沒有力量,因為國歌是給全體人民唱的,歡迎大家在元旦凌晨一起來看新台灣人怎麼唱國歌。

楊萬利受訪時說,25年前她來自緬甸,現在她來自中和華興街。小時候在台灣讀書有學過國歌,歌詞的意思老師有教過,現在練習唱國歌,就像是在溫習。

陳玉水表示,2010年她來到台灣,結婚生小孩後,就將台灣當成第二個故鄉,受邀唱國歌是非常大的榮幸,她很開心台灣社會能夠看到與認同新住民的努力;她一開始覺得國歌歌詞很難,因為不是白話文,但她相信只要用心就能做好任何事情,因此她上網去查了國歌歌詞的意思,並努力背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吳鳳#總統府#台灣#元旦#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2323

0.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