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調漲到30萬? 查理布朗旗艦店收攤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8:24

韓國瑜上任後,房價後市看漲,出租中的店面,近來有房東調漲一成租金,但房客接受度低,因為經濟還沒有明顯的成長,另外國內第一家以史奴比為主題,而且正式授權的查理布朗咖啡廳,近期卻悄悄關門,外傳是因為租約到期,加上原本房租是18萬,地價稅年年漲,房東只好轉嫁到房客身上,逐年漲7%,業者最後決定吹熄燈號。

圖/TVBS

 
門窗緊閉,店裡面的桌椅全撤走,用餐區空蕩蕩,騎樓柱子上,張貼看板店面出租,一加二樓113坪,位在巨蛋商圈,博愛路上的史努比主題餐廳,已經結束營業,除了租約到期,傳言18萬月租,房東喊漲到30萬。

房東友人vs.記者:「一個月要30萬的問題,沒有這個問題,我們月租金一個月只有23萬,每年調漲7%這個事情是有,因為地價稅每年漲啊。」  

房東朋友否認一口氣漲價,而全台第一間查理布朗咖啡廳,2015年4月開幕,當年風靡一時,從餐點到飲料,都和史努比有關,天天大排長龍,但熱度過,來客數越來越少,店租年年調漲情況下,只好吹熄燈號。

 
圖/TVBS

記者黃筱淇:「同樣在北高雄,瑞豐夜市的停車場,在上個禮拜也漲價,原本是一次100塊 以次計費,現在平日漲到120元,假日漲到150元。」  

收費看板來不及更新,手寫費率在白紙上,直接貼在招牌,瑞豐夜市來客數不如預期,停車場今年慘賠300多萬,業者才不得不漲停車費,可是這種作法不怕嚇跑遊客嗎。

收費員vs.記者:「聽到漲到150元 車子就開走了,有,還是有。」  

圖/TVBS

而南高雄在韓國瑜上任後,出租店面,也有房東喊漲價。

房仲祝遵評:「10個屋主來說,可能有2-3位 會有想要調漲房租的心態。」  

韓國瑜就職後,想調漲房租的區域,集中在新興苓雅區,黃金店面月租漲幅約一成,但房仲說這仍舊是少數,還是要等高雄整體經濟有明顯成長,房租要提高,房客才會願意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餐廳#租約#房租#熄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269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