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遊補助、機車裝設ABS 政府政策變變變 

記者 呂蓓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00:03

從暖冬遊補助、機車裝設ABS,到緊急協調客運業者不要漲價,交通部政策一變再變,不只交通部,包含農委會原訂在2019年要全面推動洗選蛋政策,也宣布暫緩實施,行政院日前已發文給各部會首長,要求明年起只要是讓人民加重負擔的新措施,都必須徹底檢討才能執行。

圖/TVBS

 
客運一靠站乘客依序上車,往返外縣市方便快速。

記者呂蓓君:「像是國光以及統聯等,國道客運業者原本計劃,在2019年的1月1日要醞釀漲價,漲幅大約是5元到20元,不過交通部認為漲價恐怕衝擊民生,緊急跟客運業者協調之後,確定凍漲到農曆年前,近來交通部的政策變變變,除了確定凍漲之外,像是機車要不要加裝ABS也是朝令夕改。」

交通部日前要求,2019年推出的新款機車,強制加裝ABS、CBS煞車系統,價格最多調漲8000元,社會出現強大反彈聲浪,最後政策瞬間喊卡。

 
逢甲運輸物流系副教授李克聰:「舉例來講像客運漲價,這早就反應我們18項成本,已經推了很多年都沒有辦法去做調整,然後ABS的方向早就定了,我們定了這麼早,可是在我們一年前要開始宣布的時候,都沒有跟相關民意去做說明跟溝通。」

原本2021年起新機車全面加裝ABS或CBS,暫緩實施,2019年起占市場93%的125cc以下新機車,可選擇加裝ABS或CBS,125CC以下補助一半,ABS4000元、CBS則是1000元。

立委林德福:「交通部幾乎都是出爾反爾朝令夕改,認為這是非常糟糕,因為一個政策你要推動,一定要非常的嚴謹。」

另外像是暖冬旅遊補助,也是一變再變,原本為了提振因為受到地震影響的花東,後來延伸到西半部,但獨漏台北、桃園、新竹市,遭到桃園市長痛批,觀光局是豬隊友,政策再度急轉彎,最後決定將這三個縣市也納入補助。

圖/TVBS

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在其他縣市部分是有做一些評估,但是發現每個縣市,都很想參與這樣的方案,我們也考量到說各縣市其實都很支持,所以我們這次把全國各縣市,都放到我們這個擴大的部分。」

觀光局總機:「觀光局你好,今年有高雄,明年是全省都有。」

這幾天觀光局的電話響個不停,全都是詢問暖冬旅遊擴大方案,觀光局旅宿組組長也說,暖冬旅遊方案平均住房率成長2成,部分業者還有成長5成。
 

記者呂蓓君:「傳統上一月是國內旅遊的淡季,為了要刺激國內旅遊,交通部決定把暖冬旅遊擴大辦理,時間則是在2019年的1月1日到1月31日,每房可以補助1000元,這一次還加碼補助,如果是30歲以下或者是60歲以上的話,再加碼補助500元,全台22縣市通通適用。」

不只交通部政策反覆,包括委會原訂2019年要上路的洗選蛋政策也因為遭到蛋農反彈而暫緩實施,甚至環保署2020要推出碳稅的議題也不了了之,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迴廊談話,提到包括ABS等議題,立委就痛批是侵害行政院職權

圖/TVBS

立委林德福:「現在等於是總統兼行政院院長,總統變成有權無責,所有的責任都要行政院各部會去擔,但是好的全部都是蔡英文自己來享受。」

蔡總統站在第一線,公開提點行政部門,也凸顯總統、行政院長權責的失衡的狀況,因此行政院也發文給各部會首長,未來新政策必須要重新檢驗,報院後才能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冬遊補助#ABS#客運#票價#洗選蛋#政策#朝令夕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