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難民出奇招 荷蘭教堂連續禱告1400小時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的一間小教堂,從兩個月前開始,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舉行禮拜禱告,時數已經超過1400小時。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一個五口難民之家不被政府遣返。這個來自亞美尼亞的難民家庭,申請政治庇護遭到駁回,於是躲進了教堂求助。荷蘭有一項源自中世紀的古法,只要教堂內舉行宗教儀式,警察就不可以闖入逮人,因此牧師想出了這個馬拉松式禱告的點子。超過650名來自荷蘭和其他國家的牧師,接力主持禮拜;來禱告的信徒也從未間斷,耶誕節期間還得發號碼牌來控制人數。荷蘭政府已經表示,不會改變遣返這家人的決定,但教堂牧師仍然不放棄,他說:「禱告會無限期的繼續下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這座位於海牙伯特利基的基督教小教堂,從10月26號開始到現在,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舉行禮拜禱告,時數已經超過1400小時;小教堂不是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而是為了庇護一個五口之家。

教堂牧師 海特馬:「這家人需要幫助,他們在亞美尼亞不安全,他們是在這裡長大的孩子,現在也面臨了被傷害的威脅。」

這家人來自亞美尼亞,2010年逃到荷蘭並尋求政治庇護,直到近日荷蘭政府駁回了他們的申請,而且還要即刻被遣送出境;於是一家人就躲進這間教堂,尋求牧師的協助。

 
教堂牧師 海特馬:「移民程序通常要耗費很長的時間,所以還有數百位移民兒童,也正在走這個程序,(亞美尼亞一家)被安置在這裡。」

這家人來到荷蘭將近9年,三個孩子也都融入了當地的生活,由於當初他們逃出亞美尼亞時,就被政府視為是異議分子,因此如果被遣送回去,恐怕會遭到迫害。

亞美尼亞申請庇護難民 坦拉茲楊:「我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我們希望能留在這裡,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我們屬於這裡,我的兄弟姊妹和我,都是在荷蘭長大,生活了將近9年。」

荷蘭一項源自中世紀的古老法律規定,教堂內舉行宗教儀式時,警察是不可以闖入的。牧師於是發起馬拉松式的祝禱行動,以阻擋移民局入內逮人,來自荷蘭和以及其他國家,超過650名的牧師,都來接力主持禮拜,每次佈道至少3個小時;另外,台下信徒人數,也必須維持在3人以上,才能符合宗教儀式的定義,到目前止,來禱告聲援的信徒,不但從沒間斷,甚至在耶誕節期間,小教堂還得發號碼牌控制人數。

亞美尼亞申請庇護難民 坦拉茲楊:「這是很艱難的時刻,但是能得到來自全國民眾的支持,甚至是全世界,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意義重大。」

荷蘭移民部部長哈博斯,已經表態不會改變遣返的決定;但牧師仍不放棄,他說禮拜禱告會無限期繼續下去,直到政府改弦易轍為止。

聲援移民信徒:「我愛國家的傳統,包容、尊重他人,但你可以看到現在變了,所以我來這裡表達我們的態度,我們要懷抱希望。」

 
荷蘭從1960-70年代,接收了來自土耳其和北非等地數十萬的移民;但近年來,歐洲因為有大量的難民湧入,逐漸激起了排外情緒,加上極右派勢力崛起,歐洲國家開始緊縮移民政策;荷蘭則是歐盟國家中,移民政策最嚴格的國家之一。根據荷蘭移民局的數字,2017年收到近17萬分的庇護申請,但一半都被駁回了;保守派的總理也表示,拒絕讓經濟移民留在荷蘭。

教堂牧師 海特馬:「他們參加教堂的禮拜,也下廚做些料理。他們和朋友見面,因為他們已經融入了當地生活,交到了朋友。他們有時感到壓力很大,有時會難過,情緒也很緊張。」

亞美尼亞一家人,如今的處境等同被囚禁,他們不敢踏出教堂半步,就怕會被逮捕,NS 他們也只能繼續禱告,期盼奇蹟恩典能夠降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荷蘭教堂#遣返難民#中世紀古法#亞美尼亞 異議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72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