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耶誕演說 針對宗教部落主義提警告


發佈時間:2018/12/26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09: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內正為脫離歐洲聯盟(EU)問題爭執不休之際,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今天發表一年一度的耶誕節演說,針對宗教「部落主義」(tribalism)提出警告。

法新社報導,高齡92歲的女王發表這場電視演說的語調,反映席捲全英的陰鬱氣氛,因為這個島國正在思索3月退出歐盟後可能面臨的種種難題。

 

英國王室傳統上都會避免涉及政治。不過在這場本月稍早預錄的5分鐘電視演說中,女王數度打破前述慣例。

在英國主要電視台同步播送的演說中,坐在壁爐和耶誕樹前的女王表示:「有些文化認為,長壽可以增長智慧。我也希望如此認為。或許增長的部分智慧就是要能辨識人生中令人困惑的悖論,例如人類大多向善,但也有作惡能力。」

女王說:「即使是經常鼓舞大方慷慨和自我犧牲的信仰力量,也可能淪為部落主義的受害者。」
 

英國政壇正為脫歐問題爭執不休,女王似乎利用演說譴責雙方讓政治分裂擴大。

她表示:「即使存在最深的歧見,待人以敬,並將他人視為同伴,永遠是邁向更加理解的良好第一步。」

她在結束演說時表示,在耶誕節故事中,耶穌誕生所傳遞的和平訊息,現在顯得尤其重要。

女王表示:「我相信祂在地球上傳遞的和平訊息,以及對天地萬物的善意,永遠不會過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王#脫歐#耶誕節#部落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4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