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拯救7千名兒童性奴 男星藉科技逮性侵惡狼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8:00
圖/翻攝自Instagram
圖/翻攝自Instagram

好萊塢巨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出道20年,擁有許多電影代表作,包括《蝴蝶效應》、《飯飯之交》、《賈伯斯》等,近幾年雖然鮮少有新作品推出,但他卻持續投身公益活動中,幫助弱勢族群,拯救了將近7千名孩童。

艾希頓庫奇在國際間享有高知名度,不僅是一名專業演員、製作人,還是一名企業投資家,因而累積不少財富,但從小生活在不富裕的環境下,也造就艾希頓庫奇長期投身公益,關注女性與兒童受到壓迫的議題。

 

據了解,艾希頓庫奇多年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部兒童色情片,影片內容是一名成年男子強暴一名3歲女童,懵懂無知的女童以為這是在玩耍,艾希頓庫奇看完後十分痛心,想著這名被人糟蹋的女童,讓他整整三個月來徹夜難眠。

圖/翻攝自Instagram

這起事件也讓艾希頓庫奇開始關注女性與兒童性侵議題,2009年他與前妻黛咪摩爾(Demi Moore)創辦「荊棘:兒童數位守護者(Thorn: Digital Defenders of Children)」非營利組織,目標是借助科技力量,終結兒童性奴買賣,甚至聯合其他組織,建立全美居民查詢人口販運,或是兒童誘拐線索平台,阻擋全球販運人口,讓世界上更多孩子能平安成長。

 
艾希頓庫奇甚至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遠赴印度、俄羅斯、墨西哥等地,突襲兒童性奴交易,串聯Google、Facebook、微軟等高科技公司,透過社交網路追蹤涉嫌兒童性侵犯罪的嫌疑犯,美國政府藉著組織的協助,至今已將6600多名嫌犯繩之以法,拯救千名兒童遠離性侵暴力的恐懼。

艾希頓庫奇經常在公開場合為社會議題發生,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月簽署移民禁令時,艾希頓庫奇最先跳出來譴責川普的好萊塢影星之一,他提到自己的妻子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是在冷戰期間,持難民簽證踏上美國土地,艾希頓庫奇表示「美國從來就不是一個建築在恐懼上的國家,而憐憫一直是美國的道德根基」,此番言論獲得不少人的推崇。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希頓庫奇#兒童#性侵#議題#拯救#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181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