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組「兩岸小組」拚經濟 時代力量列席

記者 宋珮文 陳乙杉 / 攝影 武紹隆 王經綸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2:41

韓國瑜上任後要組兩岸小組,預計邀請國民兩黨議員外,還會有時代力量一名議員參加,時代力量也大表歡迎強要會監督。韓國瑜也說,在兩岸經濟議題上,中央要尊重地方。但學者認為,這樣兩邊勢必會發生衝突,平衡點很難拿捏。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並沒有要取代中央的,軍事、外交、國防。」

強調市府要組的「兩岸小組」,沒有要取代中央,純粹是討論高雄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中央能重視,高雄市民如果要過好日子,而接觸到,碰觸到有一些兩岸問題,希望中央要尊重地方是這個意思。」
 
 
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他們還是想要追問),(兩岸小組的事情有沒有比較具體),我哪有這個體力答覆,將來再答,不急。」

圖/TVBS

韓國瑜馬不停蹄,兩岸政策雖說已經沒體力回應,不過還是強調,積極爭取上海虹橋飛小港機場直航,全力拚經濟,要中央尊重地方聲音,可陸委會聽了有意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我們就是一切依法行政嘛,中央跟地方應該是合作無間的。」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假設現在想要邀好幾個大陸省市長,想要過來台灣參訪,問題是這些省市首長,要來台灣都還是要經過陸委會同意,這時候就會產生中央跟地方,在政策上面的一個衝突。」

圖/TVBS

學者就怕陸委會和海基會功能弱化,免不了雙邊衝突,看看韓國瑜兩岸小組,預計找3位國民黨議員、民進黨2位,還有1位時代力量和無黨籍及專家學者,公開透明討論兩岸交流議題,不會黑箱作業。

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如果他要讓時代力量,有個名額可以進去討論的話,我們當然很樂意,因為我們嚴格監督的角色,可以在裡面發揮作用。」

 
時代力量大表歡迎,不過兩岸政策,中央地方最後是誰聽誰的,恐怕平衡點很難拿捏。

▼▼▼點我!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

❤ ❤ ❤ 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 ❤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就職新局拚經濟

#韓國瑜#兩岸#時代力量#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