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最愛遊寶島? 「這些人」最愛來台


發佈時間:2018/12/24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3:22

全球百大旅遊城市出爐,台北排名亞洲第十名,根據觀光局的數據顯示,近年最愛來台灣的旅客,從大陸日本和香港,變成了越南、菲律賓和泰國的旅客,成為台灣旅客成長的主要來源,而新縣市首長上任,怎麼拚觀光賺大錢成為討論焦點。

圖/TVBS

 
桿麵團捏小龍包,最後再自己品嚐成果,吃完鹹的喝甜的,台灣在地飲料自己搖。體驗珍奶 DIY,從煮珍珠到泡茶,通通自己來,吃吃喝喝以為這樣算體驗台灣嗎?業者帶國外旅客從頭來,深度旅遊深入台灣文化。從採買到烹煮 台味十足,迎接國外旅客 ,必須抓住他們的胃。

烹飪教室業者蔡佩君:「像是有阿拉伯的、印度、以色列,然後歐美國家其實像英國荷蘭,其實他們來台灣就是想要吃,台灣最特別的道地的料理,所以像是譬如說像是小籠包牛肉麵,然後滷肉飯等等這些的。」

今年8月才剛開業,這家台菜體驗烹飪教室,吸引不少國外觀光客報名參加。

 
蔡佩君:「就會讓他們真的從小籠包是完全,自己從擀麵從揉麵糰擀麵,然後到包小籠包調餡料從頭做起。」

圖/TVBS

不是走馬看花,而是認識台灣,根據業者觀察,這些國家重遊率最高。

蔡佩君:「我們大概有兩到三成的客人,他是其實來台灣很多次了,甚至五次十次的都有,日韓香港跟新加坡這些國,因為他們來台灣很方便,那他們也覺得台灣安全東西好吃。」

但是旅遊業分析,外國旅客來台旅遊,出現重北輕南的情形,大多集中在北部地區。

記者卓宜姿:「全球百大城市排名出爐, 台北(在亞洲)排名第十名,我們輸給了香港新加坡和東京,而根據觀光局的數據顯示,我們的觀光主力國來自於大陸日本和香港,不過值得觀察的是,在未來越南 菲律賓以及泰國,將成為我們的觀光主力國。」

觀光局統計2017年,越南來台人次達到38萬成長率超達94%,菲律賓和泰國都有29萬人次來台,成長率分別是68%和49%,但台灣旅遊環境已經準備好迎接他們了嗎?

記者卓宜姿:「像是泰國 菲律賓 印尼等國家的民眾,都有人信奉回教, 如果他們來台旅遊,就需要像這樣的祈禱室來供他們使用,但是在台灣這樣的設施不是相當普及,友善環境有待加強。」
 

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 鄭智鴻 :「其實穆斯林旅客我們大概五六年前,就開始耕耘穆斯林這塊市場,那穆斯林旅客來這邊,當然我們第一還是要解決他吃的問題,所以我們積極在輔導穆斯林友善餐廳,我們預計到今年年底,希望能夠穆斯林友善餐廳,全台可增加到200間。」

圖/TVBS

迎接東南亞旅客,台北有待加強,未來高雄拚觀光,恐怕還有一大步要跨。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 :「航班就讓它(高雄)沒有辦法南北,南進北出或北進南出,因為現在大部分都是飛台北比較多,那有飛高雄的還是在少數,東南亞旅客很多人來台灣是用廉價航空,那這個部分它航班更少,高雄必須要去解決的問題就是,它要增加航班跟增加航點。」

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鄭智鴻:「因應旅客越來越對中南部產生興趣,我們為了彌補航點或航班數量的不足,我們在今年11月我們有跟高鐵首度合作,只要你國際旅客進來台灣,他停留的點在台中以南,我們就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

 
除了航班問題,特色景點,旅遊業者認為還不夠有特色。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東南亞旅客他會集中在北部,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北部有些東西對他們來講比較有吸引力,譬如說他們常常喜歡去打卡,台北有一些北部地區,有一些地標式的東西,對他們來講打卡上傳以後,他很快就有這樣子滿足感,那我想高雄也需要有更多的,能夠地標型的這個建築,或是說地標型的景點。」

圖/TVBS

準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我們想要把高雄打造成一個亞洲的遊艇,跟郵輪的觀光首都,能夠讓高雄當作是一個遊艇啟航的港口。」

拚觀光賺外匯,中央主打新南向,看來有起色,但硬體、軟體如何更完備成為搶客利器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新南向#外匯#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03

0.1978